美國大學生發生車禍時靠Apple Watch救回了自己的一條性命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7b

Apple Watch在大多數人認為只是一款智慧錶,僅能夠用來記錄跑步、健身與提醒基本功能,但它真的就沒什麼功用了嗎?過去曾經教過大家用iPhone與Apple Watch來撥打救護車、消防車技巧後,就在最近一位國外馬里蘭州大學生就在上學途中發生車禍,最後靠Apple Watch來挽救了自己寶貴的性命。

 

apple watch car accident help 2(圖片來源自abc2news)

馬里蘭州大學生凱西·貝內特(Casey Bennett)回想車禍發生過程,在4月6日早上開車上課時,他正駕駛的車被另一輛卡車司機撞到,導致整台車翻覆於路旁,不幸的是他身旁的iPhone飛出車外,這時候安全氣囊也即時彈出,讓他整個人動彈不得,此時車門也嚴重變形導致無法打開,這時候他按住手上的Apple Watch按鈕,在六秒內就可進行播打給911進行求救,即時搶救了自己寶貴的性命,要是如果當時沒有Apple Watch來快速通報救護車,那可能會延誤就醫機會。

apple watch car accident help 1

(圖片來源自abc2news)

歷經了這次驚險的經驗後,他也向蘋果CEO庫克發送一封電子郵件,感謝他在Apple Watch上新增了緊急救援功能,庫克也很高興的回應表示,安全真的是相當重要,也很高興在這場車禍中能夠無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