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警告AirTag換電池不要買「苦味塗層」鈕扣電池 原因是?

AirTag電池壽命能夠維持一年時間,當電池壽命耗盡後,用戶可以自行更換AirTag電池,但是最近 Apple 替AirTag電池技術文件中加入一項選購電池警告,請勿購買帶有苦味塗層的CR2032鈕扣電池。

Apple警告AirTag換電池不要買「苦味塗層」鈕扣電池 原因是?

 

AirTag 主要是採用CR2032 鈕扣電池,由於電池比較小,容易導致小孩誤吞,像是DURACELL金頂電池廠商就額外再鈕扣電池上塗上苦味塗層,有效防止小孩將電池放入口中後,藉由苦澀的味道,讓他們能夠立即吐出來,避免會誤吞 CR2032 電池。

在稍早 Apple 也針對更換 AirTag電池技術文件中進行更新,表示「帶有苦味塗層的 CR2032 電池可能不適用於 AirTag 或其他電池供電產品」,主要原因是苦味塗層會干擾導電性,導致 AirTag 換上苦味塗層 CR2032 電池會導致無法使用

Apple警告AirTag換電池不要買「苦味塗層款」鈕扣電池 原因是

要是後續 AirTag 電池沒電時,選購 CR2032 鈕扣電池時,建議先檢查外包裝是否有標示「苦澀塗層」,但瘋先生觀察目前眾多 CR2032 電池都沒有採用苦澀塗層,不過還是要稍微注意即可。

另外澳洲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主席曾發佈一篇聲明,擔心 AirTag 會造成兒童風險,因為 AirTag 鈕扣電池很容易被取出,造成小孩可能會誤食,警告父母親要注意將 AirTag 放在小孩拿不到地方,甚至也有部分澳大利亞零售商店為了小孩安全問題停售 AirTag 產品,但是 Apple 也聲明強調 AirTag 設計是完全符合國際和當地法規標準。

要是有家長想考慮把 AirTag 掛載小孩脖子上或手上,則是建議不要這樣做,避免小孩會將AirTag 直接含在嘴中,還是呼籲除了避免選購有苦味塗層 CR2032 電池外,也建議將 AirTag 遠離孩童。

 

更多AirTag技術文章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