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推特帳號曝光無瀏海iPhone新機?也許只是個失誤

最近開始有不少大量2020年新iPhone傳言,九月就曾有消息傳出「蘋果已經開發出一款無瀏海iPhone原型機,預計可能在2020年取消瀏海設計」(點我瞭解),瘋先生對於這消息也保持懷疑態度看待,畢竟蘋果不會一下衝太快,近期 Apple Support 推特官方帳號上,意外出現沒有瀏海iPhone照片。

蘋果官方推特帳號曝光無瀏海iPhone新機?也許只是個失誤

 

在Apple Support 官方Twitter帳號在最新宣傳圖片上,可以看見有兩位女孩手上各拿一台全螢幕iPhone,但是比較令人感到神奇是似乎iPhone沒看見瀏海造型?

蘋果官方推特帳號曝光無瀏海iPhone新機?也許只是個失誤1

在將圖片放大來看看,這兩台iPhone上面還真的沒有瀏海頭阿!難道是蘋果暗示2020年iPhone 真的將採用無瀏海設計?也許只是你想太多了!這很有可能只是沒有將圖片PS後製好,畢竟這些畫面都是後製上去的,並不是真實透過實際拍攝。

不確定是不是蘋果刻意不將瀏海放上去,要引起話題性,圖中很明顯這兩張iPhone都是有瀏海機種,或許是平面設計師忘記將瀏海保留下來,整張圖就直接蓋上去,右側那台中央瀏海區還隱隱約約看的見有聽筒?左側這張實際頂部左右都有保留黑色,就算比較正常。

apple support twitter new iphone 2

 

前幾個月iPhone爆料達人 Ben Geskin 也曾洩密過「新款原新型螢幕採用6.7吋,還會將Face ID 和 TrueDepth 相機模組都放在頂部邊框內」,甚至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曾指出 2020年 iPhone 將會縮減或移除瀏海設計,也有螢幕供應商也透露蘋果正積極開發全螢幕,預計到2021年將可能會看見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屆時 Touch ID 與 Face ID 將會共存。

2020 iphone prototype does not have bangs design 1 ben geskin 1

這也暗示蘋果正考慮替 iPhone 去除瀏海設計,將會採用「超微小鏡頭」替原本放至在瀏海內的鏡頭模組零件可全部轉移至邊框內,進一步提高螢幕占比。

目前iPhone瀏海頭內主要藏有8個模組零件,分別為紅外線相機、泛光(紅外線)感應元件、點陣投影器、近距離感測器、環境光度感測器、揚聲器、麥克風和前置相機,不過要將這些零組件擺放至邊框內達成無瀏海設計,設計也將會導致四邊的黑條變的更粗,雖然可以達到去除瀏海頭,但邊框黑條變非常粗(比iPhone 11粗),相信這種設計也會讓人無法接受。

2020 iphone prototype does not have bangs design 1 ben geskin 2

在2020年也不少消息指出iPhone都會加入5G晶片,當然也要等到明年更多消息和模具流出才能夠證實,同時也歡迎蘋果趕緊推出來打臉瘋先生預測,要將無瀏海和5G放在2020年iPhone?怎麼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