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電子發票歸戶技巧,沒收到App發票透過這方法設定

財政部已經宣布蘋果 App Store從11月起就要開電子發票,不管是透過 App Store、iTunes Store或Apple Music、iCloud、Arcade或App內購課金的消費,都必須要開立發票才可以,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一直沒有收到蘋果的發票呢?其實只要透過這篇方法操作,就能夠順利收到App或內購發票啦!

App Store電子發票歸戶技巧,沒收到App發票透過這方法設定

 

為何會需要iPhone、iPad和Mac用戶要另外手動設定 App Store?主要是因為蘋果已經在發出電子發票Email通知和公告,詳細內容如下

當您在台灣的 App Store、iTunes Store 或其他 Apple 服務購買商品時,Apple 必須開立電子發票,並將其傳送至財政部。 當您購買商品時,您同意將提供的電子郵件地址分享給財政部。

有沒有發現我們依舊是沒有收到電子發票,只是看見Email通知附加收據而已,且收據並不是發票,根據瞭解,是因為Apple 還在調整系統,所以才會導致有些用戶可能可以收到電子發票,不少人可能都收不到,這些權利可不能忽視,畢竟 App Store和內購都已經將發票稅灌進去,肯定要索取電子發票,說不定百萬發票獎金就在裡面其中一張。

沒有看見電子發票要怎麼設定呢?可透過底下步驟操作一次即可

 

App Store電子發票歸戶技巧

首先進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使用「消費者」身份登入,如果沒有帳號就點選底下申請手機條碼。

App Store電子發票歸戶技巧1

點擊左上角「」展開選單,選擇「歸戶設定」,點選「其他載具歸戶」。

App Store電子發票歸戶技巧2

載具類型選擇「跨境電商電子郵件載具」,底下就依照提示輸入「電子信箱」,特別注意這裡的電子信箱要與Apple ID 的Email相同,否則就無法綁定,最後按下「發送一次性密碼」就會收到確認碼,直接輸入吧!底下能夠自訂載具名稱,可以改為「Apple跨境載具」或「App Store跨境載具」之類,方便辨識就可以。

提醒:如果Apple ID是採用Gmail帳號,先前已經有先讓Google Play歸戶,就不需要再一次輸入,避免造成重覆。

App Store電子發票歸戶技巧3

最後輸入圖形驗證碼後,就可以直接按下「送出」,如此一來就完成App Store電子發表綁定。

App Store電子發票歸戶技巧4

 

後續只要有消費買App、遊戲、課金、內購,以及租用iCloud、iTunes Store、Apple Music、Apple TV+或Arcade等,就會收到電子發票了!同等於買越多發票中獎機率就越大。

如果在App Store按下App購買或課金內購時,就會跳出要求「需要eGUI電子發票」,只要點擊「繼續」就可以。

app store electronic invoice return 5

設定完成後,在後續不管是任何 App Store 消費、iCloud、Apple Music 等,就能夠正常收到發票了!

app store electronic invoice return 3b

如果想要知道怎麼查詢電子發票,可以透過底下這款財政部所推出的發票App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