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iOS 16.5認證通道,封鎖iPhone從iOS 16.5.1降級

在上週蘋果替 iPhone 釋出 iOS 16.5.1 更新後,稍早也立即將 iPadOS 16.5iOS 16.5 認證關閉,這也代表 iPhone 或 iPad 設備已經無法降回 iOS 16.5.1 或更舊版本,後續要升級也只能選擇 iOS 16.5.1 或尚未關閉認證通道版本。

蘋果關閉iOS 16.5 認證通道,封鎖iPhone 從iOS 16.5.1 降級

Apple 關閉 iOS 16.5 認證伺服器通道

通常 Apple 關閉 iOS 16.5 認證通道,主要目的是確保用戶能夠維持在最安全又穩定的 iOS 16.5.1 系統版本中,也能避免 iPhone 用戶升降級到有漏洞的版本中,這對於想要越獄用戶而言反而會帶來非常不便。

iOS 16.5 正式版是在5月18日推出,更新也替 iPhone 帶來多項新功能,包含彩虹慶典動態桌布、優化iPhone相機色溫、Apple News 運動分類,以及iPhone電池壽命優化等。

iOS 16.5 還修復修復搜尋 Spotilight、CarPlay 與螢幕時間相關錯誤,同時蘋果還發現 iOS 16.5 存在兩個被駭客積極利用的系統漏洞。

相關文章:iOS 16.5 正式版登場!10 大新功能與改進重點全面掌握

彩虹慶典動態桌布

iOS 16.5.1 更新在6月22日釋出後,主要是解決 Lightning 對 USB 轉接器錯誤問題,同時還修補兩個重大安全漏洞。

相關文章:蘋果iOS 16.5.1 更新釋出!修正Lightning 對USB 轉接頭錯誤

iOS 16.5.1 能降級嗎?

要是維持在舊版本 iPhone 機型,還沒更新到 iOS 16 用戶,後續也只能夠升級到 iOS 16.5.1 或未關閉 iOS 認證版本。

不管是打算替 iPhone 升級或降級,都無法從 iOS 16.5.1 或以上版本降回舊版,就連同越獄後也無法實現,想知道當前最新 iOS 認證狀態,可以透過「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即時更新)」進行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