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5.4 認證關閉了!iPhone 無法降回iOS 15.4.1 舊版本

蘋果自從4月1日釋出 iOS 15.4.1 後,歷經一週後立即關閉 iOS 15.4 認證,那也表示iPhone 或 iPad 設備,後續要升級或降級只能選擇 iOS 15.4.1 或新版本,無法再降回至 iOS 15.4 舊版本。

蘋果iOS 15.4 認證關閉了!iPhone 無法降回iOS 15.4.1 舊版本

 

iOS 15.4 屬於 iOS 15 版本中最重要的大更新,替 iPhone 12 或新款設備帶來 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以及健康支援疫苗接種記錄卡112種Emoji表情符號、通用控制等新功能。

在 iOS 15.4 釋出沒多久後,Apple 面臨少數 OTA 升級用戶抱怨出現耗電問題,在兩週後立即釋出 iOS 15.4.1,修正iPhone電池耗電情況,同時也修補 AppleAVD 系統漏洞,會導致應用程式可以透過內核權限執行任意代碼,蘋果也表示此漏洞可能已經被積極利用,建議用戶盡快更新。

Apple 將 iOS 15.3.1 認證關閉,如果以官方角度來看,主要是為了防止 iPhone 用戶降回有漏洞的系統版本,另一方面是為了防堵越獄。

當然 iOS 15.4.1 也不算是真正完美改善 iPhone 耗電問題,從 iOS 15.4.1 災情回報區來看,還是有不少用戶發現升級後依舊耗電,儘管 Apple 表明新版本已經改善耗電,實體用戶體驗同樣會有人感覺省電或耗電,畢竟升級方式、運行環境和電池健康度都有極大關聯性。

若想知道當前 iOS 15.4.1 災情,也可以參考本站整理的 iOS 15.4.1 回報災情專區資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