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從 iPhone 12 系列起不再贈送充電器、有線耳機

蘋果在14日凌晨發表 iPhone 12 系列後,連同售價與上市日期都已經確定,其中不管是 iPhone 12 / 12 mini 或是旗艦款 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 都已經確定包裝盒內不再附贈充電器與有線耳機 EarPods 。

蘋果宣布從 iPhone 12 系列起不再贈送充電器、有線耳機

 

蘋果在 10月14日透過官網正式宣布從 iPhone 12 / 12 mini、iPhone 12 Pro 系列開始,後續針對 iPhone 全系列產品,全部去除多數人用不到的充電器和 EarPods 有線耳機,只會保留 USB-C 對 Lightning 傳輸線,這次甚至連旗艦 iPhone 12 Pro 系列的 PD 快充頭也全面砍掉。

蘋果宣布從 iPhone 12 系列起不再贈送充電器、有線耳機1

主要是為了「減碳與環保」,讓包裝盒縮小,更能讓產品運輸十盒數變更多、減少運輸次數,每年就能減少 200 萬公噸的碳排放量,同等於每年能減少 45 萬輛汽車在路上。

不過蘋果也順勢針對 iPhone 12 系列推出新一代磁吸充電器「MagSafe 充電器 (售價1,190元)」以及 MagSafe週邊配件「透明保護殼皮革卡套矽膠保護殼」可供用戶選購,且要注意只有 MagSafe 充電器才能夠達到 15W 無線快充,如選購一般市售 Qi 無線充電盤最高僅 7.5W

apple MagSafe 1

除此之外,另外還推出新款 PD 快充頭「20W USB-C 電源轉接器」(過去僅 18W),價格也從原本台幣990元調降為590元,降價幅度非常高。如果想要體積比較小的PD快充頭,建議可先提前選購「OMNIA X1 或 OMNIA X3」。

apple no more chargers for iphone 2

新款 iPhone 12 包裝盒也全面變得更薄、更輕,完全符合蘋果環保與節省成本的風格,蘋果堅持以「為地球減碳,開箱前就開始。」,希望能以產品使用低碳的原物料和製程為出發點,邀請消費者一起實現「環保」。

蘋果會這麼做,最主要目的就是想要增進周邊產品銷量,以及降低 iPhone 成本,不過蘋果在過去是率先去除 3.5 mm耳機孔,隨後也開始有不少手機大廠跟進,如今蘋果最終目的是為了全面推動「無線化」與「AirPods耳機市佔率」,確實也能夠減少地球上產生更多充電器,同時也能夠避免歐盟的充電頭規格統一,後續我們應該也會看見更多手機廠商也會跟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