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顯示 iPhone 將會擁有充電磁吸 MagSafe,會將 Lightning 淘汰

蘋果都很相當喜歡弄一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設計規範,像是 iPhone 最開始的 30pin 、8pin 到最後的 Lightning 接口,和MacBook 的 MagSafe 磁吸,每隔幾年就會再次改變,自從 MacBook 改採用 USB-C 後,不少傳言或是消息指出 iPhone 也會採用 USB-C 接口,但是最近蘋果新專利曝光,事實可能與大家所猜得並不一樣。

蘋果新專利顯示 iPhone 將會擁有充電磁吸 MagSafe,會將 Lightning 淘汰

這消息並不是從分析師報告中出現,而是來自美國專利局的蘋果最新獲得專利文件,從專利內容可發現蘋果正在準備下一代充電接口,將會捨棄沿用好幾年的 Lightning 接口,新款充電接口會採用類似 MagSafe 磁吸方式設計。

apple new patent iphone magsafe 1

過去 MacBook 就曾經出現 MagSafe 磁吸充電方式,這種效果相當不錯,能夠輕易的透過充電磁吸頭吸住進行充電,也能防止不小心扯到或拉到導致 MacBook 飛出,現在蘋果也在準備考慮下一代新型接口,也準備將 MagSafe 磁吸設計也將導入至 iPhone 上。

apple new patent iphone magsafe 2

專利直接透過圖示描述新款充電設計,傳輸線前端類似有個「圓形金屬體」,當靠上 iPhone 充電孔後就會自動吸附,圓形金屬體結構也採用彈簧針構造設計,透過伸縮觸發導電功能,這磁吸充不光能夠充電甚至還可以傳輸資料。

目前看來蘋果似乎也不太想要跟隨主流採用 USB-C ,依舊是要走獨創之路,但這也不能否認 iPhone 可能會全面再次修改充電口設計,最後最大的獲利還是蘋果,畢竟有太多周邊產品都需要通過蘋果 MFi 認證,如果 iPhone 都該採用 USB-C 為充電口那肯定會造成獲利下降,蘋果 CEO 庫克應該就是第一個跳出來否決這項設計。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