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6 Beta 3 更新帶來哪些變化?4個重點完整解析

蘋果(Apple)近期又再度替開發者釋出 iOS 16.6 Beta 3 更新,最新 iOS 16.6 Developer Beta 3 版本號為 20G5047d,距離前次 iOS 16.6 Beta 2 測試版已經間隔2週左右。

雖然 iOS 17 Beta 已經釋出,但是 iOS 16.6 Beta 3 更新還是帶來了一些值得關注的新功能和改進。本篇文章將快速介紹 iOS 16.6 Beta 測試版本所帶來的新變化,讓你一探究竟。

iOS 16.6 Beta 3 更新帶來哪些變化?4個重點完整解析

蘋果已經釋出iOS 16.6正式版了!更新細節可詳見《iOS 16.6 正式版更新什麼?6 個值得注意重點更新細節整理》。

iOS 16.6 Beta 3 更新重點功能整理

修正 Lightning 轉 USB 3 錯誤

不少 iPhone 用戶發現升級 iOS 16.5 後,遇到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無法正常使用錯誤,這問題已經在 iOS 16.6 Beta 3 正式獲得解決。

延伸了解 iOS 16.5 災情細節:iOS 16.5不支援Lightning對USB 3相機轉接器怎麼辦?兩招方法解決

iOS 16.5 不支援Lightning 對USB 3 轉接器怎麼辦?兩招方法解決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選項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被視為 iOS 16.6 最重大的重點更新,能透過 iOS 設定搜尋中能找到「Contact Key Verification」選項,但是在最新 Beta 3 測試版本中,該功能同樣尚未啟用,點入只會轉跳到 iCloud 設定畫面。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選項

Siri螢幕錄影指令

先前在 iOS 16.5 beta 1 能夠呼喚利用 Siri 語音助理啟動螢幕錄影功能,不過在 iOS 16.5正式版遭移除,到目前為止 iOS 16.6 beta 和 iOS 17 Beta 版本同樣都無法使用 Siri 螢幕錄影指令,預計是蘋果還正在內部進行測試或發現重大錯誤,才會讓這項神秘功能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

Siri螢幕錄影指令

Home與Xcode 功能錯誤

蘋果開發者官網更新日誌也顯示,iOS 16.6 Beta 3 依舊存在家庭 Home 與 XCode 兩個重大錯誤問題:

Home 異常錯誤

當用戶打開新版「家庭」App 時,從附近配件列表中選擇 HomeKit 配對的配件時候,配對第一個 Matter 配件會出現失敗情況。

臨時解決方法:掃描 QR Code 來配對 Matter 設備,才能讓 Matter 配件正常使用附近的配件列表進行配對。

XCode異常錯誤

從 iOS 16.6 開始,會導致 UILabel 的 NSBaselineOffsetAttributeName 出錯。

iOS 16.6 Beta 3更新總結

目前能夠明顯看出 iOS 16.6 測試版本已經進入平緩更新階段,大多只是修補錯誤,並沒有加入太多新功能,也算是一個小幅度版本更新。

也有網友反應,在更新 iOS 16.6 Beta 3 後,數據機韌體也有升級,有可能也會替電信網路進行優化,對於多數人關心的續航力和流暢度問題,該版本與前個版本相差不明顯,只能等到 iOS 16.6 正式版推出後才能確定。

iOS 16.6 beta 3 如何下載?

特別提醒 iOS 16.6 Beta 3 可能會造成系統不穩與APP相容性問題,不建議 iPhone 14 系列或舊款設備升級,有可能會造成各種 Bug 功能錯誤,如果想搶先體驗 iOS 16.6 Beta 3 新功能,可先下載「iOS 16.6 beta描述檔案」進行OTA升級,要是追求穩定就建議等到 iOS 16.6 正式版再升級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