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6 Beta 2 更新內容揭曉,這些重點功能你一定要知道

蘋果自從上週向所有開發者推出首個 iOS 16.6 Beta 1 測試版後,今日(6/1)又再度替釋出 iOS 16.6 Beta 2 測試版本(版本號為20G5037d ),也同步推出 iPadOS 16.6 Beta 2、macOS 13.5 Beta 2、watchOS 9.6 Beta 2 和 tvOS 16.6 Beta 2 更新。

本篇替大家整理 iOS 16.6 Beta 2 更新又帶來哪些值得注意的新功能與特色,帶你快速了解 iOS 16.6 Developer Beta 2 測試版重點新變化。

iOS 16.6 Beta 2 更新內容揭曉,這些重點功能你一定要知道

蘋果已經釋出iOS 16.6正式版了!更新細節可詳見《iOS 16.6 正式版更新什麼?6 個值得注意重點更新細節整理》。

iOS 16.6 Beta 2 更新重點功能整理

1.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選項

在 iOS 16.6 Beta 版本中,已經能透過 iOS 設定搜尋中能找到「Contact Key Verification」選項,同樣在 iOS 16.6 Beta 2 被保留下來,目前已知該功能是用來設定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機制,點入只會轉跳到 iCloud 設定畫面,代表該功能尚未正式開啟。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選項

2. 改善iPhone內建相機低光源拍攝顯示

iOS 16.6 Beta 2 再度改進內建相機 App 在低光源拍攝照片效果,能讓 iPhone 相機觀景窗顯示效果和最終照片成果能保持一致,這項改進能避免在低光源環境下沒開啟夜拍模式時,避免 iPhone 相機畫面顯示效果與最終拍攝不同。

改善iPhone內建相機低光源拍攝顯示

3. Apple 家庭配對 Matter 配件問題

目前蘋果發現如使用家庭 App 配對第一個 Matter 配件會造成失敗,也提出了暫時解決方法,可以透過 Apple 家庭 App 使用掃描 QR Code 方式來配對 Matter 配件,就能夠避免配對失敗。

iOS 16.6 Beta 2 總結

目前能夠發現 iOS 16.6 Beta 2 同樣並沒有新增太多功能,明顯能發現 iOS 16.6 將會是 iOS 16 系統最後一次大幅度更新,預期 iOS 16.6 主要重點更新為「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

接下來蘋果將會在下週 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 iOS 17 新系統,同時會在大會結束後,全面向開發者釋出 iOS 17 Beta 測試版更新,屆時瘋先生也會全面替大家帶來 iOS 17 新功能詳解。

iOS 16.6 beta 2 如何下載?

特別提醒 iOS 16.6 Beta 2 可能會造成系統不穩與APP相容性問題,不建議 iPhone 14 系列或舊款設備升級,有可能會造成各種 Bug 功能錯誤,如果想搶先體驗 iOS 16.6 Beta 2 新功能,可先下載「iOS 16.6 beta描述檔案」進行OTA升級,要是追求穩定就建議等到 iOS 16.6 正式版再升級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