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6 Beta 5 更新與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有極大關連

蘋果除了推出 iOS 16.5.1(a) 安全回應更新後,同時也釋出 iPadOS 16.6 Beta 5 與 iOS 16.6 Beta 5 開發者測試版更新(連同公開測試版也同步推出),距離前次 iOS 16.6 Beta 4 更新間隔約兩週時間。

最新 iOS 16.6 beta 5 開發者測試版又帶來哪些新功能或改進呢?就算 Beta 看起來是個相對小更新,本篇依舊會替大家快速整理 iOS 16.6 Beta 5 測試版本所帶來的重點變化。

iOS 16.6 Beta 5 更新與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有極大關連

蘋果已經釋出iOS 16.6正式版了!更新細節可詳見《iOS 16.6 正式版更新什麼?6 個值得注意重點更新細節整理》。

iOS 16.6 Beta 5 更新重點功能整理

iOS 16.6 Beta 5 更新並沒有加入新功能,主要改進重點在系統穩定度、安全漏洞等功能方面進行修正調整,預期也會針對即將推出的 iMessage 聯繫人密鑰驗證功能進一步改進。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預期會是 iOS 16.6 更新重點,增強通訊隱私安全性,該功能主要能保護經常會受到網路攻擊和竊聽使用者,例如記者、人權運動人士或政府官員等,不過需要聯絡人開啟功能才能夠啟用,能避免通訊過程遭受攻擊或竊聽,如出現疑似安全問題,雙方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告通知,同等額外替用戶提供一項額外的安全保護。

iOS 16.6 Beta 5 更新重點功能整理

當前 Apple 團隊開發重心已經著重在 iOS 17 新系統上,對於 iOS 16 更新也趨近尾聲,預期 iOS 16.6 正式版將會在 7 月推出。

除了 iOS 16.6 Beta 5 測試版本外,蘋果也同步推出 iPadOS 16.6 Beta 5、macOS 13.5 Beta 5、watchOS 9.6 Beta 5、tvOS 16.6 Beta 5 測試版更新。

iOS 16.6 beta 5 如何下載?

特別提醒 iOS 16.6 Beta 5 可能會造成系統不穩與APP相容性問題,不建議 iPhone 14 系列或舊款設備升級,有可能會造成各種 Bug 功能錯誤,如果想搶先體驗 iOS 16.6 Beta 5 新功能,可先下載「iOS 16.6 beta描述檔案」進行OTA升級,要是追求穩定就建議等到 iOS 16.6 正式版再升級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