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摺疊機什麼時候出?最新蘋果折疊手機消息進度整理

目前 Android 不管是三星或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都已經推出一系列摺疊機,蘋果卻遲遲沒有推出「折疊手機」產品,究竟 iPhone 摺疊手機何時才會問世?以及 iPhone 折疊手機有可能成真嗎?利用本篇全面了解當前市場蘋果最新 iPhone 摺疊機發展、消息與上市進度。

iPhone摺疊機什麼時候出?最新蘋果折疊手機消息進度整理

蘋果iPhone折疊手機什麼時候會出?

最初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與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都透露,蘋果要推出首款蘋果折疊機 iPhone Filp 最早要等到 2026 年才有可能亮相。

韓媒 Alpha Biz 最新供應鏈消息得知,蘋果正加速折疊iPhone內部開發,時間最終延後到2027年第一季。

iPhone折疊手機有可能嗎?

當前市場不少傳聞蘋果會推出首款折疊手機 iPhone Flip,並且會採用上下折疊螢幕設計方式,或是採用兩塊折疊螢幕組合,並具備專利鉸鏈機制防螢幕摺痕,網路上甚至有不少夢幻配色、渲染圖和價格約台幣 NT$3,5000 左右。

就以目前蘋果折疊機消息來看,大多數 iPhone Flip 外觀消息都是從國外設計師所製作的渲染概念動畫而來,且外觀設計都尚未確定下,更不可能會有所謂「蒂芬妮藍」和「莓果粉」夢幻顏色。

iphone v foldable

蘋果iPhone折疊機最新發展進度,維持保守看待

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最早在 2021 年指出,蘋果已經在中國深圳的鴻海富士康工廠內側是兩款 iPhone 摺疊機,一種是屬於雙螢幕機型,可透過鉸鏈將兩台設備連接再一起使用,看起來就如同微軟 Surface Duo;另一款則是類似三星 Galaxy Z Flip 和 Motorolla Rzer 的貝殼式折疊螢幕。

Prosser 表示目前蘋果內部還正在嘗試開發修改原型機,希望讓螢幕看起來是連續無縫狀態,另外也額外爆料 iPhone 折疊原型機邊框採用圓潤不鏽鋼中框,類似 iPhone 11 設計,螢幕採用全螢幕設計沒有瀏海,Face ID 臉部辨識則是被轉移至外部頂部位置上。

若從描述來看,蘋果目前所開發的iPhone折疊機,就類似 LG V60 Thinq 摺疊螢幕效果,兩台手機透過鉸鏈共同連在一起。

蘋果遭爆料正開發iPhone 折疊手機,螢幕也能彎曲?2

另一名知名洩密者 Dylandkt 指出,多數人一直好奇蘋果何時出iPhone折疊手機,他表示蘋果內部確實正在開發和測試多台 iPhone 折疊手機,但是折疊手機有太多技術需要妥協與克服,像是摺疊螢幕技術不夠成熟、壽命短,同時螢幕會出現無法避免的摺痕問題。

外媒指出,三星和LG顯示器長時間一直向蘋果發送摺疊機樣品,在2024年最新樣品為7吋~8吋螢幕,目前蘋果內部至少有兩款iPhone折疊機原型,但蘋果對於螢幕摺痕相當不滿意,已經正在積極研究多次折疊後減少螢幕摺痕方法,同時也拆解主流折疊手機設計研究,發現對於顯示器問題依舊未通過測試與要求。

蘋果對iPhone折疊手機維持保守態度,主要是考量螢幕耐用度和防摔等問題,目前折疊技術一直無法解決螢幕摺痕問題,已經暫緩折疊手機開發計畫。

在2024年蘋果將Vision Pro員工轉調到開發折疊設備項目,主要是為了加速研發折疊iPhone或iPad計畫,希望能夠在2027年第一季推出。

三星承認折疊手機產品不成熟

儘管 Samsung 算是折疊手機領先者,到目前為止,摺疊機在技術上依舊無法避免螢幕摺痕,以及壽命比起普通智慧型手機更短與損壞機率高。

連同 Samsung Display 高層白承仁在出席SID Review 活動中透露,首款三星折疊手機自從 2019 推出後,當前每款可折疊設備都面臨多項技術挑戰,包含螢幕摺痕、折疊裂縫、觸控筆傷螢幕、壓縮應力、折疊扭曲和螢幕易變形等各項問題,其中螢幕摺痕問題是多年來一直無法克服問題,雖然有些改善最終還是無法治根。

從目前來看,可折疊手機正面臨彎曲螢幕技術問題,當前摺疊機都被視為不成熟產品。

三星證實蘋果正研發20 吋可折疊MacBook 最快2025 年發表

蘋果轉向開發可折疊 MacBook 筆電為優先

蘋果一直以來策略都並非是創新先行者,會經過長期的測試與開發後,並符合蘋果嚴格標準才會推出,在後續推出的產品表現會比當前現有設備更佳,就如同 AirPods 設備等。

根據 Business Korea 消息稱,目前蘋果正瞄準折疊 MacBook 筆記型電腦產品為主,並非是普遍預期能夠和三星摺疊手機競爭的 iPhone Flod 。

三星白承仁曾公開表示,當前蘋果正與 LG Display 合作,共同替蘋果開發一款可折疊 20吋筆電與平板混合設備,由於需解決折疊螢幕各種技術障礙,開發過程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才能解決。

據了解 LG Display 和蘋果正在合作開發另一款折疊 OLED 柔性面板技術,將會採用全新超薄玻璃覆蓋,而非是聚醯亞胺柔性材質(CPI),預期能解決提升硬度、耐刮,也不易出現摺痕,同時也會有高透光率與細緻的手感特性。

蘋果也曾在 2019 年 5 月就提前取得可折疊螢幕專利,根據專利文件內描述得知,螢幕可透過不同形式來折疊,甚至可以折疊多次,從專利圖片來看,外型就如同 iPad 螢幕折疊設計。

apple Folding patent 201801 2

今年稍早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和彭博社 Mark Gurman 也引敘產業消息稱,蘋果正在與面板供應商談判合作推出可折疊 MacBook 筆記型電腦與 iPad 混合體,將會採用雙螢幕顯示面板,沒有實體鍵盤與觸控板,可以在螢幕另一側顯示虛擬鍵盤,並且使用觸控方式操作,依照用戶需求能在 iPad 或 MacBook 互相切換。

業內消息人士得知,蘋果計劃在 2025 年發表首款可折疊 MacBook 機型,直到 2026 年才會正式上市開賣,據悉主要是解決目前可折疊螢幕問題,才會導致蘋果需延後上市。

蘋果摺疊機更新歷史紀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