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速摺疊iPhone 開發專案,計畫延後到2027 年初發表

今年早些時間有消息透露蘋果因三星和LG折疊面板不符合要求,導致摺疊iPhone項目又暫時被停擺。如今韓媒 Alpha Biz 最新報導指出,蘋果高層已經全面推進可折疊iPhone開發專案,原定發表時間2026年第四季也延後到2027年第一季才會推出折疊iPhone,並告供應商要按照原定計畫進行。

蘋果加速摺疊iPhone 開發專案,計畫延後到2027 年初發表

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已經針對內部開發團隊進行調整,先前從事 Vision Pro 員工也被轉調從事可折疊設備項目,主要是為了加速研發折疊iPhone或iPad計畫。

會導致蘋果在折疊機領域拖延這麼久,主要關鍵技術還是卡在三星和LG兩家供應商所製造的可折疊螢幕技術尚未成熟,無法符合蘋果高標準,甚至有分析師認為最後 iPhone 折疊機可能被迫取消,

據稱,蘋果目前正在與LG Display(LGD)和三星Display(SDC)討論面板規格,由於蘋果對於規格要求很高,希望避免螢幕摺疊折痕能保持完全光滑外,還要求柔性面板厚度能縮減到一半。

蘋果加速摺疊iPhone 開發專案,計畫延後到2027 年初發表 1

蘋果同時也積極申請摺疊顯示器相關的專利,例如在手機內嵌入柔性面板以減少折痕,此外,蘋果也計劃使用聚合物材料(如矽膠或丙烯酸酯)填充顯示器,能有效減少光反射問題。

目前折疊手機最大問題,在於螢幕摺痕長久以來各家面板大廠都一直無法克服,導致蘋果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進行研究,避免多次折疊後顯示器中央會產生摺痕。

如想了解最新 iPhone 折疊進度,可參考先前整理的懶人包《iPhone摺疊機什麼時候出?最新蘋果折疊手機消息進度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