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Google Maps 導入4 大新功能細節全面解析

不久前台灣 Google Maps 才額外開放「報路名」新功能,除了這些功能以外,Google 官方部落格也宣布會在 2024 年推出4項 Google Maps 輔助新功能,包括分享清單、熱門推薦清單、AI辨識景點資訊功能。

2024 Google Maps 導入4 大新功能細節全面解析

2024 Google Maps導入4項新功能細節全面解析

1. 透過 AI 人工智慧了解景點特色

Google AI 功能將會導入 Google Maps 地圖內,在尋找景點或餐廳時,幫助用戶能夠快速找到資訊亮點和提供最佳選擇。

像是從地圖打開任何一個景點資訊後,會發現 Google Maps 內建 AI 人工智慧會自動給出照片和評論總結,能夠看見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背後原因,例如餐廳的招牌是塔可餅,酒吧內的氣氛很悠閒等等。

2024 Google Maps導入4項新功能細節全面解析

要是瀏覽餐廳照片,也會透過 AI 人工智慧來辨識食物名稱,甚至還能夠提供菜單價格資訊,以及是否為素食、純素或受歡迎人氣程度,就可以決定是否要點餐。實際上這對於到餐廳有選擇性障礙相當有用,能透過這項 AI 功能,就可以知道這家餐廳人氣料理和餐點。

2. 全新介面更簡潔和更少標籤

Google 也提到將會替 Google Maps 介面重新設計,地圖將會煥然一新,頁面看起來更簡潔、標籤更少,以及新的圖針顏色,能夠快速在地圖上找到想去的地點。

3. 透過清單獲取最佳推薦

Google 會從加拿大和美國等城市開始,會替 Google Maps 加入精選推薦列表,只要從地圖搜尋支援的城市,向上滑動就能夠查看到其他用戶整理的精選推薦清單,以及還可以看到喜愛的網站列標,例如The Infatuation的專家精選餐廳、Lonely Planet標誌性景點和隱藏寶藏指南、紐約時報的36小時行程,以及OpenTable最佳新餐廳的指南等等。

官方顯示,Google Maps 精選推薦列表功能會從本週開始從美國、加拿大等40個國家推出,更多細節可參考底下:

  • 精選推薦列表每周更新,自動列出最近地圖受到最多人關注的地方,能幫助大家看出最新的熱門地點。
  • 頂級列表收錄了Google Maps社區一直喜愛的地方。
  • 寶石列表列出了可能是街區最好保守秘密的地方,是一個擁有仍然未受關注的優秀餐廳的地方。
2024 Google Maps導入4項新功能細節全面解析 2

4. 全新自訂列表和分享清單

過去大多數人會將感興趣的地點或餐廳直接儲存到 Google Maps 清單列表中,甚至可以分享給其他人。

如今 Google 官方也指出,後續將會替 Google Maps 最愛清單列表加入自訂排列功能,可以透過點選拖曳或以時間順序排列。

當建立好清單列表後,還可以加入社交媒體平台的連結,像是吃過的美食評論。該功能預計也會在本月底在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上中推出,全球各縣市用戶都能免費使用。

2024 Google Maps導入4項新功能細節全面解析 3

資料參考來源:Goog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