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2正式版將於12 月推出,帶你搶先看10 大新功能

先前彭博社 Mark Gurman 已經先預告蘋果確定 iOS 16.2 正式版推出時間訂於12月推出,目前已經針對開發者和公開測試用戶,進行 iOS 16.2 與 iPadOS 16.2 測試版階段,對於一般 iPhone 用戶而言, iOS 16.2 也算是 iOS 16 正式版第二個重大更新,將會帶來10個重要新功能,本篇就提前替大家整理 iOS 16.2 正式版重點更新細節。

iOS 16.2 正式版將於12月推出,帶你搶先看10 大新功能

iOS 16.2正式版新功能總整理

無邊記 Freeform App

iOS 16.2 新功能「無邊記 Freeform 」算是 Apple 全新線上白板功能,能讓團隊成員透過線上進行協同作業,任何參與者都可以隨意新增編輯影像、影片、音訊、網址和PDF等文件,不管是畫圖、 Apple Pencil 書寫筆記都適合。

「無邊記 Freeform 」還支援即時多人 FaceTime 或 iMessage 討論,不管是 iPhone、iPad 或 Mac 設備都能夠使用,用來製作計劃案、繪製圖表、重要素材與各種腦力激當超級適合,如果搭配 iPad 和 Apple Pencil 會更順手。

無邊記 Freeform App

無邊記App功能特色

  • 發揮創意:構思計畫案、設計情緒板、集思廣益,還有更多其他功能。
  • 建構你的白板:在白板上隨處加上媒體、檔案、連結、文字等等來設計你的創意空間。
  • 與其他人合作:邀請其他人加入你的白板並一起即時腦力激盪。

永遠顯示兩大功能改進

現有 iPhone 14 Pro 系列「永遠顯示」無法像 Android 隨顯螢幕 AOD 功能,讓鎖定桌布背景自動轉為黑桌布隱藏,只是讓鎖定畫面變暗,同時刷新率調降到 1Hz 達到省電,導致有些用戶抱怨容易分心和耗電。

在 iOS 16.2 版本替永遠顯示新增兩項功能開關,能夠讓用戶自訂永遠顯示是否要顯示桌布或鎖定畫面通知訊息,至於新功能效果可以參考《iPhone 14 AOD關閉桌布和小工具技巧,用iOS16.2永遠顯示搞定》。

深入瞭解:iPhone 14 Pro永遠顯示是什麼?如何關?8種方法停用隨顯螢幕

永遠顯示兩大功能改進

鎖定畫面新增睡眠、用藥小工具

iOS 16.2 將替鎖定畫面加入「睡眠、用藥」小工具,其中睡眠小工具可以查看最近睡眠品質、排程以及睡眠階段資料,而用藥小工具被歸類在健康內,能夠快速檢視提醒和紀錄用藥。

鎖定畫面新增睡眠、用藥小工具

家庭 App 全新 HomeKit 架構和升級項目

蘋果也替 iOS 16.2「家庭 App」帶來全新 HomeKit 基礎架構,能夠改善家庭配件執行效能、穩定性與可靠性,不過升級前需要先替 HomePod 設備升級到 HomePod 16.2 才有辦法更新家庭。

家庭 App 全新 HomeKit 架構和升級項目

TV App 即時動態活動選項

新版 iOS 16.2 也額外替內建 TV 加入「即時動態」設定,能夠實現控制選單畫面,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要啟用「即時動態」功能,能夠自訂「更頻繁更新」更多即時比賽消息,蘋果也提醒這會造成iPhone相對耗電。

目前還不太清楚即時動態功能,是否能夠設定第三方 App ,或是只能夠限制 Apple TV App 即時動態功能。

TV App 即時動態活動選項

Apple TV 即時動態追蹤比賽

如果喜愛看運動比賽,在 iOS 16.2 將會替 Apple TV 加入比賽即時比分動態,能夠讓用戶透過 iPhone 解鎖畫面看見當前賽事,還能夠讓 iPhone 14 Pro 系列動態島左右兩側顯示 NBA、MLB和英超聯賽即時比分狀態。

目前在 iOS 16.2 上進行測試,不過 NBA 和英超聯賽只能提供美國、加拿大用戶觀賞,要是 MLB 比賽僅適用於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巴西、墨西哥、日本和韓國用戶。

Apple TV 即時動態追蹤比賽

SOS緊急求救反饋功能

要是 iPhone 用戶不小心觸發緊急求救功能,立即取消後,iOS 16.2 新版系統會在解鎖畫面會立即跳出「SOS緊急服務」提示,點開後會直接轉跳到 SOS 緊急求救回報診斷系統畫面。

SOS緊急求救反饋功能

印度支援5G行動網路

從 iOS 16.2 正式版將替 iPhone 支援印度地區開放 5G 行動網路支援,目前印度當地區 Airtel 巴帝電信和最大電信商 Jio 都能夠5G網路。

iPadOS 16 幕前調度外接顯示器支援

iPadOS 16 全新多工處理功能「螢前調度(Stage Manager)」,主要是能夠讓用戶在畫面中查看多個重疊視窗,以及自訂位置、調整大小和重疊排放。

隨然 iPadOS 16.1 正式加入螢前調度 Stage Manager 功能,不過目前還無法支援外接螢幕功能,蘋果只有提到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加入,目前已經確定會在 iPadOS 16.2 真正加入。

ipados 16 stage manager

鎖定畫面新增圖庫中顯示照片功能

升級到 iOS 16.2 後,只要修改 iPhone 鎖定畫面桌布時,右下角會多出「在圖庫中顯示照片」選項,這項功能能夠直接打開照片 App 內的原始圖片,省去還要手動從相簿內尋找原始照片檔案。

iPhone鎖定畫面在圖庫中顯示照片選項改進

更多 iOS 16 消息與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