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邀請函主題致敬高雄市徽 Logo?兩者竟高達87%相似

蘋果2021春季發表會確定在美西4月20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4月21凌晨1點),以線上發表會形式舉行,這次蘋果也在14日凌晨發送邀請函,今年發表會邀請函主題以「Spring Loaded」為名,馬上被多數用戶發現,這次蘋果邀請函主題「神似/類似、抄襲」高雄市徽,到底是怎麼回事?

蘋果邀請函主題致敬高雄市徽 Logo?兩者竟高達87%相似

 

如果將蘋果邀請函與高雄市徽放在一起,多少會讓普通用戶感覺兩者外型有87%像似,怎麼說呢?

蘋果是以手繪筆方式畫出超流暢的漸層彩色線條,整體外觀以逆時鐘畫出「蘋果Logo」為外型,主要是暗示將推出新款 iPad 平板和 Apple Pencil ,同時搭配 AR彩蛋動畫更顯得有活力與順暢。

蘋果邀請函主題致敬高雄市徽 Logo
Apple春季發表會Logo

至於高雄市的市徽非常明顯是以「彩帶」來呈現高雄的代名詞「高」字,設計理念是運用書法力動筆勢,結合繽紛色彩的節慶彩帶,兼具海洋首都與陽光城市的意涵,象徵陽光、活力、環保、海洋之意涵,並且以「水與綠」城市為目標。

蘋果邀請函主題致敬高雄市徽 Logo
高雄市徽Logo

嚴格說起來兩者設計風格完全不同,一個主要是以新品活動所做的「創作動態感」,另一個是以「繽紛彩帶」呈現城市的發展目標,甚至在顏色部分,蘋果是以七彩繽紛漸層混合色和頂部綠色葉子作為組合,而高雄僅只有四種彩帶顏色為主,且蘋果 Logo 是以逆時鐘畫出,高雄市徽以順時鐘方式呈現。

還會感覺兩者很像嗎?但也不得不佩服原來高雄美學早已經走在最前面,領先業界10年,後面只要有類似採用彩色 Logo,肯定會被人誤會是抄襲高雄 Logo 或致敬高雄。

最後要提醒,這篇僅稍微分析不要過於認真啊!

蘋果春季發表會時間在台灣時間4月21日凌晨1點開始舉行,屆時瘋先生也會提供蘋果線上直播討論區供大家一起聊天討論。

 

更多蘋果發表會內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