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停產與過時產品怎麼查?Mac或iPhone維修前先來檢查

蘋果都會不定時更新「Apple過時與停產」清單列表,通常Apple產品都會在推出後至少5年內都具備Apple維修服務,最長可以達到7年,需要視零件供應商和當地法律規定而定,不過有些Apple產品停產後,也會額外持續推出更新OS系統,像是 AirPortHomePod 等。

apple discontinuation and obsolescence

Apple過時產品是什麼?

Apple過時產品是指停止販售(停賣)超過5年、未滿7年產品就會被列入「過時產品」列表,包含 Mac、iPhone、iPad、iPod、Apple TV 或 Beats 設備,過時產品在這段期間內(兩年緩衝期),仍然繼續可獲得 Apple 維修中心硬體維修服務(包含 Apple Store 零售直營店),不過需要視 Apple 庫存與零件供應商來決定。

apple discontinuation and obsolescence 6

Apple停產的產品代表什麼意思?

至於Apple停產的產品是指停止銷售超過 7 年的產品,就無法享有官方硬體維修服務。要是還在使用或是想要購買舊款 Apple 產品,也要特別注意維修服務。

除了部分 Mac 筆記型電腦從產品停售起,只有電池延長維修期限為 10 年,需要根據零件供應情況而定。

apple discontinuation and obsolescence 5

如何查詢Apple停產和過時產品教學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查詢Apple停產和過時產品,能夠讓你在維修前或者想入手舊款Apple之前,先了解這些產品是否還有保固:

開啟「Apple停產和過時產品」網頁後,可以看見一些相關說明,裡面也會提供「過時產品」、「停產的產品」分類項目,如果列為停產的產品,Apple官方維修中心就不會在提供硬體維修服務,至於過時產品就要視庫存而定。

Apple過時產品

從過時產品列表中,就可以知道當前 iMac、MacBook、iPhone、iPad、iPodtouch 以及周邊裝置,哪幾款已經被列為過時Apple產品,這些產品通常都已經停售,要是想要送官方維修中心,還是可以碰碰運氣,有些還是有機會可以獲得維修支援。

查詢Apple停產和過時產品教學

另外「全球停產的產品」列表中,也可以輕易查詢到iPhone停產機種,這些屬於已經停止官方產品硬體維修服務,通常這些產品都已經停售超過7年多,官方已經無法再提供維修。

也要額外注意 Monster 品牌的 Beats 產品無論在何時購買,一律都被Apple視為停產的產品。

查詢Apple停產和過時產品教學1

舊款Apple停售產品怎麼維修?

對於舊款Apple停產設備,就只能到外面找私人維修業者進行處理,有些還會持續提供舊款零件維修服務,又或者是認為自己有維修能能力,也可以自行到網拍上購買零件回來更換,像是舊款 iPhone 和 MacBook 都能夠自行維修。

要是打算將舊產品出售,可考慮透過「手機醫生二手機估價」直接找線上通路回收。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