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 iOS 13.3.1 Beta 加入UWB超寬頻開關,告訴你如何設定

蘋果在前幾天替開發者釋出 iOS 13.3.1 Beta2 測試版本後,被國外 Twitter 網友 Brandon Butch 發現帶來了一項隱藏型功能,該功能主要是針對 iPhone 11、iPhone 11 Pro 系列才擁有的超寬頻開關,讓用戶可透過隱私權的定位服務功能,手動關閉UWB超寬頻技術開關。

apple disables uwb for ios 13 3 1 beta

 

為什麼需要另外針對UWB超寬頻功能加入開關?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在最新 iOS 13.3.1 測試版內發現一項可以手動關閉內建 UWB超寬頻功能,不過這項功能僅只有在 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 機型上才能夠使用。

瘋先生在過去也曾針對 iPhone 11 所加入的U1晶片進一步深度介紹,讓iPhone支援「超寬頻」(Ultra-wideband, 簡稱UWB),實現增強空間感知與增加感知能力,讓附近同樣有搭載 U1 晶片的 Apple 裝置能達成精準定位,蘋果還稱之為「它就像定位範圍達客廳大小的 GPS」。

在還沒有加入 U1 晶片前,如果想要將 iPhone 拍攝的大量的照片和4K影片藉由 AirDrop 給朋友或 Mac 電腦,會發現傳輸速度非常緩慢,甚至還會找不到對方設備,不過有 UWB 支援後,在傳送大檔時速度會快上159倍,直要朝向對方設備就馬上能完成配對。

iphone 11 u1 uwb ios13 1 2

 

不過安全研究人員 Brian Krebs 用戶卻發現使用 iPhone 11 Pro 時,就算手動關閉 GPS定位功能後,手機依舊會在後台持續收集戶用相關 GPS 位置,螢幕上GPS 箭頭定位持續存在於狀態列上;此事件 TechCrunch 也向蘋果進一步求證,蘋果官方發言人也給出一個明確解釋如下

超寬頻技術是一種行業標準,受限於國際法規要求,在某些國家為了符合該國法規這項功能必須被停用,更是為了能夠檢測用戶目前所在位置是否符合超寬頻技術標準所規範的使用區域內。超寬頻功能在管理及定位數據使用都是在 iPhone 上完成,並沒有將定位數據回傳給 Apple 。

iOS安全研究人員 Will Strafach 也進一步分析超寬頻技術,從分析報告內明確指出沒有跡象表明GPS數據會被發送到蘋果伺服器。但也有人質疑,為什麼 Apple 從剛開始沒有明確詳細說明。

 

Apple 從 iOS 13.1.1 正式加入 UWB超寬頻定位開關

對於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系列或更新款機種用戶而言,後續只要升級到 iOS 13.3.1 或更新版本後,即可利用手動方式進行關閉,就不會導致系統預設當 GPS 定位功能關閉後,超寬頻技術依舊會持續定位,至於開關位置被藏在比較深處,如想要關閉則可以透過底下操作

進入 iOS「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滑到最底選擇「系統服務」。

apple disables uwb for ios 13 3 1 beta 1

就能找到「網路與無線」開關,如將這功能關閉則會跳出「關閉網路與無線的位置可能會影響藍牙、Wi-Fi和超寬頻的效能」,如果經常使用 AirDrop 傳檔,則建議不需要另外關閉這項功能。

apple disables uwb for ios 13 3 1 beta 2

實際上關閉「網路與無線」功能只會導致影響到 AirDrop 傳大檔,至於真的是否有需要關閉就看個人喜好。如今比較令人擔心的應該是 Google 地圖、FaceBook 都能利用定位隨時都能記錄與掌控目前位置,或許才是大家應該最重視的問題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