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聯合創辦人諷刺iPhone 13與前代沒差別,爆料賈伯斯沒貢獻

Apple新款 iPhone 13 遭到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aik)吐嘲,他認為 iPhone 13 與前一代 iPhone 12 相比,似乎沒什麼太大差異,同時也爆料賈伯斯對於最初蘋果電腦設計完全沒有任何貢獻。

蘋果聯合創辦人諷刺iPhone 13與前代沒差別,爆料賈伯斯沒貢獻

 

最近沃茲尼克拿到最新iPhone 13 後,也接受Yahoo採訪被問到對於新一代iPhone 看法,他直接表明 iPhone 13與iPhone 12 說不出兩款產品差別,同時他也表示裡面設計應該也試用舊iPhone,同時還表示新的Apple Watch S7與前一代也看不出差異。

沃茲尼克和已故的賈伯斯一同創辦蘋果公司,並且將蘋果公司從面臨破產拉回巔峰,但是沃茲尼克曾表示賈伯斯在第一代蘋果電腦發明根本沒有任何貢獻,且他也對於軟硬體一無所知。

此外《Business Insider》外媒也採訪沃茲尼克,問到賈伯斯在發明蘋果第一台電腦扮演什麼角色?沃茲尼克表示在高中時期,我就已經開始設計第一代和第二代蘋果電腦,那時候也還沒有認識賈伯斯。

他表示當時賈伯斯是一個完全不懂科技,也從沒有設計過硬體,就連軟體也完全一竅不通的人,但是他夢想是想要成為一個最重要的商人,而我只是想要成為工程師,就像是瘋狂科學家那樣待在實驗室發明東西。

沃茲尼克強調Apple II 電腦完全是我個人設計出來的產品,在之前賈伯斯並不知道它的存在,最初兩人與羅納德韋恩自1976年4月,在自家車庫內共同集資賣掉最值錢的東西,才有辦法創立蘋果電腦公司,推出第一個產品 Apple I 電腦受到市場關注,也讓沃茲尼克獲得設計大師名譽。

(左)賈伯斯、(中)羅納德韋恩、(右)沃茲尼克

隔年沃茲尼克又再度推出 Apple II 電腦,並且將蘋果公司註冊,讓這台電腦於首屆的西海岸電腦展覽會問世,隨即 Apple II 電腦也被譽為家庭電腦市場產品,在1980年也成功賣出數百萬部,短短在五年內讓蘋果進入世界五百強。

對此沃茲尼克從 iPhone X 推出後,就一直對於 Apple 發表的新品表示很不滿,認為操作不夠直覺,甚至還質疑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且表示用 iPhone 8 就很好用了,這次又針對新款蘋果 iPhone 13 手機調侃,完全不改他酸言酸語的能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