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維修認證查詢技巧】一鍵查Apple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

蘋果產品在保固內,不管是 iPhone、iPad、Mac 、iPod、AirPods、Apple Watch、iMac、MacBook、Beats 等產品,如果出故障需要維修時,建議都要拿回蘋果直營店、Apple授權維修中心或獨立維修中心維修比較好,但是目前仿間都會刻意打上Apple維修字眼,不少維修店都並非是原廠授權,要如何判別真正的Apple授權維修店家呢?這篇就來教大家一鍵查詢維修店家是否真的有通過蘋果官方授權。

【Apple維修認證查詢技巧】一鍵查Apple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

 

如何查詢Apple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

想要確認iPhone維修店家,是否真的Apple原廠授權,直接透過「Apple授權維修中心和獨立維修中心」網頁查詢,直接輸入維修中心名稱,並且選擇縣市,就能按下「驗證維修中心」。

如何查詢Apple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

就能夠立即查詢這家店是否為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目前常見的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有 Studio A、神腦、德誼數位、燦坤以及台灣大數位。

另外教大家一個小技巧,不知道要怎麼搜尋,也可以直接打「維修」兩個字同樣也能夠完整顯示維修中心清單,除了德誼名稱不用維修中心,就需要手動搜尋。

如何查詢Apple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1

 

Apple獨立維修中心是什麼?

另外有些人應該也會查到 Apple「獨立維修中心」,這是什麼呢?

獨立維修中心簡稱「IRP獨立維修供應商方案」或 「GPP服務廠商」,像是鼎威、DR.O-J 或大師修等,屬於Apple合格的第三方獨立維修供應商,能夠取用 Apple原廠零件、維修工具、訓練手冊和診斷工具等資源,不管是修 iPhone 或 Mac ,以及更換iPhone電池與螢幕都是採用原廠零件。

apple verify repair provider 3a

 

所以下次要維修iPhone或換iPhone電池時,想要確定這些店家或維修中心是不是真的Apple授權維修,直接透過驗證Apple維修中心網頁就能馬上辨識,也能夠確保自己換的iPhone零件或電池是原廠零件。

 

結論

後續要維修Apple系列產品,如iPhone、iPad或Mac維修,就可以透過這方法確認店家是否真的為合法Apple維修認證,就不用擔心會換到副廠零件,更換原廠零件使用上也會更有品質保障。

如果打算要替iPhone換電池,瘋先生也有整理詳細的換原廠電池攻略說明,讓你更了解何時該換電池、換電池價格、原廠與副廠電池差異以及更換電池要多久時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