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農曆新年初二追加兩支新年廣告:新化樣、龍的傳人

apple chinese newyear dragon

在過年前蘋果替我們先推出了四支《新年製造》主題廣告,分別是全家福、色香味、好兆頭、年年有魚,在大年初二又再度追加兩支廣告新花樣、龍的傳人,重這些廣告中,可看見有大量中國文化元素結合蘋果產品,創造出不一樣的新年體驗。

這支新化樣廣告追求的是新的技術,使用全息投影 (Hologram)來顯示煙火效果,方法是採用多支手機與平版,播放同樣的影片,就可讓影像懸浮在手機上面,變成立體投影效果,這些可以找些透明的塑膠材料和美工刀就可輕鬆製作。

另外一支廣告是龍的傳人,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支,由三位小孩子在舞龍過程中,使用全景模式拍攝下來就瞬間可變成長條型的龍。

舞龍在起源於中國的傳統舞蹈。舞龍和舞獅,古時是在一年中的大型節慶裏面節目之一。隨著華人移民到世界各地,現在的舞龍文化,已經遍及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東南亞,以至歐美、澳洲、紐西蘭各個華人集中的地區,成為中華文化的一個標誌。在台灣稱「弄龍」。(本段介紹來源自維基百科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