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慶祝8/8中國全民健身日,替Apple Watch推出新款專屬獎章

中國為了紀念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5週年,從 2009 年起特別選在北京奧運會開幕 8月8日當天成為全中國「全民建身日」, Apple 也鼓勵中國的 Apple Watch 用戶能夠更積極動起來,特別在 Apple Watch 上推出新的獎章任務活動,只要在8月8日父親節當天成功完成 30分鐘或更長的訓練就可獲得專屬獎章和訊息貼紙。

apple celebrates national fitness day in china with apple watch award

Apple Watch 從 2014 推出到至今是全世界銷量最好的智慧型手錶,最初蘋果對 Apple Watch 定位與主打功能是在於運動健身記錄,也特別推出活動記錄 App 要來追蹤每天的活動量、運動量和站立時間,採用三個圓圈方式來記錄,而三個圈內所代表的顏色分別是

紅圈「活動」

顯示您到目前已燃燒多少動態卡路里。透過每天燃燒動態卡路里來達成您的每日「活動」日標。動態卡路里是您在站立或活動時所燃燒的熱量,與休息狀態所消耗的卡路里不同。

綠圈「運動」

顯示您到目前為止做了多少分鐘的運動。透過每天運動至少 30 分鐘來完成您的每日「運動」目標。雖然您無法變更「運動」目標,但可以將「活動」目標變更為不同的動態卡路里數值。

藍圈「站立」

顯示您期間曾起立走動至少 1 分鐘的小時數。請在一天中 12 小時的每個小時站起來走一走,時間要 1 分鐘以上,藉此完成您的每日「站立」目標。即使您站立一整天,仍然需要走動。

Apple 為了能夠讓使用者可以每天都能填滿圓圈顏色,特別設計出了一套獎章系統,當累積活動與運動記錄刷新最佳記錄甚至是達成里程碑時,就可獲得到不同的獎章,這也算是一種替用戶添加鼓勵和樂趣的機制功能。

全民健身日獎章
全民健身日獎章

Apple 健康與健身技術高級總監Jay Blahnik

“我們對於中國日益壯大的健身群體感到興奮,而且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Apple Watch 來記錄和衡量自己全天的健身及活動情況。今年,我們希望通過發起全民健身日挑戰,激勵更多人積極向上地生活,並對其他人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本地開發者社群將其對健身的無限激情和專業知識與Apple Watch 相結合,打造了一系列健康與健身app,可用於完成Apple Watch 上的挑戰,包括悅跑圈、咕咚和郁金香運動。

 

悅跑圈聯合創始人兼COO吳文業: “針對不同類型的跑步活動,無論是普通跑、訓練跑,還是約定跑或線上馬拉松,我們在Apple Watch上同步了一系列跑步模式設定,讓每一次跑步都能得到完整、準確的數據記錄,幫助跑友們輕鬆分享、交流,促進每位跑者的健康生活達成。”

 

咕咚創始人申波: “作為強大的運動記錄工具,咕咚和Apple Watch的結合讓用戶覺得運動更有趣、更科學、更安全。Apple Watch賦予我們更強大的能力,除了跑步、騎行、健走記錄外,咕咚app還利用Apple Watch Series 3上加入的氣壓計增加了滑雪運動這種類型。現在,Apple Watch版咕咚app還可以識別用戶的健身動作,配合Apple Watch的心率採集技術幫用戶健身計數、提供智能訓練課程,給用戶實時的健身指導等等。”

 

鬱金香運動創始人林贇: “除了運動記錄之外,鬱金香運動也非常關注運動健康的理念,讓用戶更關注自身。Apple Watch上豐富的硬件傳感器,已經不亞於專業的運動和戶外手錶,尤其是心率監測能力讓我們有機會採集到人體更多維度的運動和生理數據,為Apple Watch用戶提供更科學、更個性化、更有針對性的智能運動健身指導。”

參考來源:蘋果官方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