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註冊Apple AR / VR 三個「Reality」商標暗示新品即將推出

蘋果公司(Apple)準備在2023年推出首款 Apple AR/VR 產品,最近 Apple 在多國商標局提前註冊 Apple AR/VR  商標名稱,包含 Reality One、Reality Pro 和 Reality Processor,這項舉動也證實蘋果正準備推出 Apple AR/VR 頭戴裝置產品。

蘋果註冊Apple AR / VR 三個「Reality」商標暗示新品即將推出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稱,蘋果委託律師事務所分別在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沙特阿拉伯、哥斯達黎加和烏拉圭等國家申請三個 Apple AR/VR  商標,也顯示蘋果首款 Apple AR/VR 命名已經提前曝光,將使用「Reality One、Reality Pro、Reality Processor」當成產品命名,底下就替大家分析三個商標命名用意:

Reality One、Reality Pro 和 Reality Processor 商標(資料來源:美國商標和專利局)
Reality One、Reality Pro 和 Reality Processor 商標(資料來源:美國商標和專利局)

 

Reality One

Apple AR/VR 從系統到產品全以 Reality 為命名,最終產品名稱有可能會以 Reality One 或 Reality Pro 為名。

據彭博社稱,Apple 第一款穿戴式 AR/VR 產品,內部代號為 N301,推出後將會成為市場功能最強大、最貴的設備,目前已經進入開發最後階段,今年庫克已經向董事會展示首款 Apple AR/VR 產品,表明這款設備即將發佈,預期這款產品會以 Reality One 為命名,”One”也剛好符合蘋果第一款 Apple VR 穿戴式頭盔。

遭提前爆料的 Apple VR 穿戴式頭盔外型圖
遭提前爆料的 Apple VR 穿戴式頭盔外型圖

蘋果也已經替 Apple VR 產品推出相關應用,包含地圖、FaceTime 和多種互動協作功能,後續會計畫推出 VR 相關遊戲、體育和電影等媒體內容,同時商標還暗示該款設備具有健康相關功能。

 

Reality Pro

蘋果另也在開發一款更高階 Apple AR/VR 型號,內部代號為 N602,還有較輕便型的 Apple AR 穿戴式眼鏡,代號是N421,這款產品至少要等好幾年後才會問世。

通常 Pro 都會用在高階產品上,包含 iPhone 13、iPad Pro 和 MacBook Pro,而 Reality Pro 則會保留給 Apple AR 高規產品。

Apple AR眼鏡概念圖
Apple AR眼鏡概念圖

 

Reality Processor

蘋果申請「Reality Processor」商標主要用意,可能會當成 Apple AR/VR 專用處理器名稱,彭博社稱,內部計畫替該款設備採用 16GB 記憶體和 Apple M2 晶片,需要有額外處理技術才能提供高解析度 VR 和 AR 影像畫面。

遭提前爆料的 Apple VR 穿戴式頭盔外型圖
遭提前爆料的 Apple VR 穿戴式頭盔外型圖

 

RealityOS

蘋果在2017年早 已經開發 AR/VR 作業系統,當時系統就以 rOS 和 realityOS 為命名,直到 2019 年蘋果才在 WWDC 發表大會上宣佈推出 RealityKit 框架和 Reality Composer 編碼器,能提供創建互動式 AR 體驗。

直到 2022 年初被國外開發者從 Apple 原始代碼內發現大量 realityOS 系統引用,隨後在 WWDC 2022 前夕蘋果註冊「realityOS」商標,主要是透過一間空殼公司 Realityo Systems 申請商標註冊,這家公司地址也與 macOS 商標申請註冊完全相同,顯示 Realityo Systems 是屬於蘋果旗下子公司之一。

蘋果通常都會在產品正式亮相前幾個月,提前註冊即將推出的產品名稱,能夠避免商標名稱被搶走,同時搭配子公司註冊商標,能夠混淆和偽裝,也避免未上市的新產品名稱曝光。

最早 Apple 計畫在今年10月蘋果發表會首度亮相,具備眼睛和動作追蹤功能,該款產品也可能會延到2023年才會推出,該款產品媲美 Meta 即將推出的 Quest Pro 。

消息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