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確定 Aperture 不再 macOS 10.15 或更高版本上支援,教你轉移方法

Apple 近日更新 Aperture 說明文件,明確提到Aperture 從 2014 年6月就已經停止開發,直到今年 Apple 才決定macOS 10.15 將不再支援,要用戶趕緊將 Aperture 內照片轉移到 Photos或Adobe Lightroom Classic 上,本篇也會教你如何轉移。

蘋果確定 Aperture 不再 macOS 10.15 或更高版本上支援,教你轉移方法

 

根據蘋果官網技術文件顯示

2014年6月,Apple 宣布停止開發Aperture 。從那時起 Apple 推出了五個 macOS 系統更新。目前面臨技術問題,在 macOS Mojave 之後,Aperture 將不會在支援未來版本 macOS 。如果要繼續使用 Aperture 照片庫,您必須將它們遷移到macOS內建的照片 App,或將它們遷移到Adobe Lightroom Classic。

Apple 在 2015 年在 macOS 10.10.3 上加入「照片」App,那時就已經「Aperture」從 App Store 下架;主要還是要讓用戶可習慣用「照片」App 來管理和編輯照片,不過此軟體是比較貼近一般用戶,功能也無法與其他專業照片後製軟體相比,因此,Apple 也建議如果有比較大需求用戶,建議可以改用 Adobe Lightroom Classic 來管理與編輯照片。

 

Aperture 轉移到 Photos 教學

手動移轉其他照片圖庫

  1. 結束「照片」。
  2. 按住 Option 鍵並開啟「照片」。
  3. 選擇您要開啟的圖庫,然後按一下「選擇圖庫」。假如畫面並未列出您要的圖庫,請按一下「其他圖庫」。瀏覽至您要的圖庫,然後按一下「打開」。

您也可以將想要打開的圖庫拖移到 Dock 上的「照片」圖像,或按一下「新增圖庫」,以建立全新的空白圖庫。

「照片」提供可建立「智慧型相簿」的選項,與 iPhoto 或 Aperture 不同。大部分來自 iPhoto 或 Aperture 的「智慧型相簿」移轉到「照片」時不會改變。但若您在 iPhoto 或 Aperture 中建立的「智慧型相簿」使用「照片」不支援的條件(「智慧型相簿」條件),則「智慧型相簿」在「照片」中看起來可能不同或可能不會出現。

 

Aperture 轉移到 Adobe Lightroom Classic 教學

Lightroom 5.7 或更新版本

  1. 從 Lightroom Classic CC 中,選擇「檔案」 >「 增效模組額外資訊」。
  2. 選取「從 iPhoto 圖庫讀入」或「從 Aperture 圖庫讀入」。
  3. 系統會自動偵測您的 iPhoto 或 Aperture 圖庫。如果有其他適用的圖庫,也可以選取。
  4. 影像會拷貝至新的位置。系統會列出預設位置,可以選擇其他的檔案夾。
  5. 其他可用的選項包括 Lightroom Classic CC 處理可用預視、關鍵字、顏色標籤及堆疊的方式。

 

Lightroom 5.6 

  1. 若您無法將 Lightroom Classic CC 更新為 5.7 或更新版本,請下載並安裝 iPhoto 和 Aperture 增效模組:下載 aperture_iphoto_importer.zip
  2. 導覽至 Users//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Adobe/Lightroom
    註解:依預設,Library 檔案夾會隱藏。按住 Option 鍵,即可在 Finder 內的「前往」選單看見。
  3. 查看是否有 Modules 檔案夾。 如果沒有,請建立 Modules 檔案夾。
  4. 將解壓縮的 aperture_iphoto_importer.lrplugin 檔案拷貝到 Modules 檔案夾。
  5. 下次啟動 Lightroom Classic CC 時,系統會提示您更新編目以啟用相容性。完成此次更新後,請依照 Lightroom 5.7 及更新版本中的步驟進行。

 

Lightroom 5.5 及更舊版本

如果從 iPhoto 將相片讀入 Lightroom Classic CC,首先必須先到 Lightroom Classic CC 找到隱藏在套件檔案內的原始相片。接著,將相片拷貝或增加至 Lightroom Classic CC 編目,就跟您從電腦檔案夾讀入相片一樣。

《注意: 以下說明適用於 iPhoto ’11 9.2 版。》

  1. 在 Finder 中,導覽至您的 iPhoto 或 Aperture 套件檔案。依預設,檔案位於 /Users/[使用者名稱]/Pictures,檔案名稱為「iPhoto Library」或「Aperture Library」。
  2. 按住 Ctrl 並按一下 iPhoto Library 或 Aperture Library 檔案,然後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3. 顯示套件檔案內容的 Finder 視窗隨即開啟。Masters 檔案夾包含 iPhoto 或 Aperture 中的所有相片。
  4. 按住 Ctrl 並按一下 Masters 檔案夾,然後選擇「複製」。
  5. 將 Masters copy 檔案夾從 iPhoto「圖庫」Finder 視窗拖曳至您的桌面。
  6. Lightroom Classic CC 即可看見此檔案夾。
  7. 開啟 Lightroom Classic CC,將 Masters copy 檔案夾拖曳至「圖庫」模組的「格點」檢視中。
  8. 讀入視窗會開啟,在預視區域內已選取 iPhoto 檔案。依預設,Lightroom Classic CC 會將這些相片增加至您的編目。依您的偏好選擇「拷貝」或「移動」,指定目的地檔案夾以及讀入視窗右側面板上的其他選項。

 

參考來源:Adobe說明文件Apple說明文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