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爆 iPhone 12 系列不會搭載 120Hz 螢幕有兩個原因

蘋果新款 iPhone 12 系列近日消息持續曝光,有爆料指出蘋果有望替 iPhone 12 螢幕支援 120Hz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ProMotion),不過在顯示領域研究機構(DSCC)分析師 Ross Young 回應網友問題,表示新款 iPhone 沒有加入 120Hz 螢幕自動更新率驅動 IC ,所以 iPhone 12 不會支援 120Hz 高刷新螢幕。

分析師爆 iPhone 12 系列不會搭載 120Hz 螢幕有兩個原因

 

這幾個月 120Hz Pro Motion 技術是否會引入 iPhone 12 新機中,外界有不少說法,過去 Weinbach 就曾爆料 iPhone 12 Pro 是否會支援 120Hz 更新率,也需要看最後成品能否達到蘋果最終水準,甚至蘋果內部工程師對於螢幕色彩校準表現上還並非完美,會導致延後推出。

蘋果早已經替 iPad Pro 支援 120Hz 自動適應更新率,能夠在不同工作自動調整螢幕的更新頻率(60Hz/120Hz/48Hz/24Hz),例如看影片時就會自動調整至 48Hz,如果是一般瀏覽圖片或筆記本時,就會降回24Hz刷新率,主要能夠延長電池續航力。

過去彭博社馬克古爾曼( Mark Gurman)也曾暗示 iPhone 12 Pro 螢幕搭載 120Hz Pro Motion 技術,不過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則有不同看法,他們從供應鏈所獲得的消息是 iPhone 12 系列中確認不會實現 120Hz 螢幕刷新率,第一個原因是蘋果沒有替 iPhone 採用這項技術的螢幕材質,第二個原因是 iPhone 12 系列沒有搭載驅動 120Hz 螢幕更新率的IC 晶片,他反駁之前網傳 iPhone 12 會支援 120Hz 刷新率,取決於蘋果是否開啟該功能的錯誤說法。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回應網友iPhone 12 120Hz

最近國外用戶 Mr.white 再度流出一塊宣稱是 iPhone 12 的 OLED 螢幕,從螢幕上可以發現 Face ID 瀏海頭依舊是差不多,沒有先前宣稱的會縮窄設計,不太確定這塊螢幕是否就是 iPhone 12 Pro 系列?

Mr.white 流出一塊宣稱是 iPhone 12 的 OLED 螢幕

另外前陣子 iPhone 新電池也提前在國際知名認證機構韓國測試實驗室(KTL)曝光,新款電池容量比起 iPhone 11 系列都來得更小,如蘋果有意要搭載 120Hz 刷新率螢幕和支援5G網路,那肯定會造成電池續航力不足,肯定就要捨棄 120Hz 支援。

至於何時才會加入?就曾有爆料者指出,蘋果預計會等到 2022 年新款 iPhone 才會支援 120Hz 高刷新螢幕,如以蘋果的每年替 iPhone 更新速度來看,也是很有可能會讓大家失望,今年 iPhone 12 系列也會透過兩個階段推出,第一個階段先推出 6.1 吋,第二階段才是 6.7吋和5.4吋,至於會是如何?最後就等 iPhone 發表會當天能揭曉一切答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