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設計、文青必備高質感保護殼

也許你買了 iPhone 皮革外殼後,正在替 AirPods 或 AirPods Pro 藍牙耳機尋找一款高質感皮革保護套,肯定不能錯過台灣本土品牌 Alto 所推出的義大利皮革保護套,那麼到底 Alto 的 Airpods 皮革保護套有什麼特別之處?這次就帶領大家來一場義大利皮革的探索之旅吧!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設計、文青必備高質感保護殼

 

 

過去曾經分享過 Apple Watch 真皮錶帶和 iPhone 皮革保護殼後,讓瘋先生對於皮革保護套依舊是情有獨鍾,如今在入手 AirPods 藍牙耳機後,發現目前市面上多數都是在強調防水,但如今又會有誰會讓 AirPods 給雨淋呢?

回歸到現實面來看,每次 AirPods 拿出來使用時,或靜靜躺在桌面、充電座充電時,身為設計師或商務人士,是否都會感覺 AirPods 外觀看久了會有點不起眼?何不考慮替 AirPods 套上「皮革保護殼」來提升質感,讓科技產品更貼近我們生活。

不過想找 AirPods 皮革保護殼,相信會找到一間來自台灣的品牌 Alto ,這是一間從 2011 年專注於 Apple 周邊配件研發公司,也外銷至日本、泰國、香港等地,推出不少亮眼產品,且 Alto 採用進口義大利苯染皮革,對於皮革品質要求一點都不馬乎。

值得一提是 Alto 對於全球蔓延的 COVID-19 疫情也非常盡力,將週年慶期間的官網和門市 5%營收捐贈給國際 Globalgiving ,專注於品牌設計同時又能對社會盡一份心力公司不常見,買 Alto 產品就同等做公益,基於這些原因,也讓瘋先生和秉兒決定要替 AirPods 套上 Alto 皮革保護殼。

Alto 對於全球蔓延的 COVID-19 疫情說明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

由於手邊有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藍牙耳機,所以直接入手礫石灰、焦糖棕和黑色款式,外盒包裝採用霧面簡約風格設計,尚未打開外殼,也能夠隱隱約約看見 Alto 皮革保護殼顏色與樣貌,如同收到精美禮物視覺感。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

不過在看見實體後,焦糖棕是瘋先生最著迷的顏色,其他顏色則是可以用膩了再換(瞬間被打入冷宮)

對於焦糖棕比較喜愛的原因是,該款顏色最貼近我們熟知的皮革色,看起來好好吃 …千萬不要拿來舔看有沒有甜味,但是可以拿起來聞聞看,真的會有很香的皮革味道。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

Alto 皮革保護殼內部採用黑色硬殼為底,外觀是義大利皮革完整包覆(厚度僅只有 0.5mm),保護殼採用的是上下蓋分離式設計,厚度其實不算很厚,整體重量也只有12g。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2

保護殼上蓋部分,也額外會有一個小箭頭提示這角度是前方,細節都有注意到非常貼心。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3

安裝過程中也是非常容易安裝,至於會不會容易鬆?使用幾天下來,充電時並不太會出現插充頭插入後,造成 AirPods 被推出情況,裝進去後就會很緊密的卡住。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4

不管是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在套上 Alto 皮革保護套後,整體質感瞬間提升不少,在保護殼前端也會預留指示燈孔,能提供在開合、充電或無線充電時可了解當前電量。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5

保護殼背部設計,並非是全部平整,會額外設計有些弧度,好處是在開上蓋時,不會導致卡住。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6

值得注意是 Alto 所選擇的皮革都是知名義大利頭層苯染牛皮,據了解這些是來自百年義大利製皮工匠的鞣製技術所訂製,每次訂製都會超過一個月,為了能讓使用者感受到皮革的顏色均勻自然、鮮豔而華麗,表面更能呈現不同的皮革樣貌,每款外殼紋路都會有獨一無二紋理,以及自然變化皮革色澤,長期握在手中也能感到非常舒適。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7

不同光線和角度下,也都會呈現不同的光澤感,使用過一段時間後,能吸收手上油脂和水分讓皮革自然變色,會有自己獨自風格,這就是苯染皮革的特性,就不會造成撞殼情形,至於有人擔心皮革會刮傷?皮革不就是要自然使用出現自然刮痕,才顯得有質感不是嗎?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8

保護殼邊緣採用黑色條設計,主要是因為皮革有厚度,讓皮革邊緣可收在黑色邊緣,才不會導致皮革翹起。

當套上保護殼後,AirPods 開闔角度能夠正常開合到最開,不會出現只能開到一半或是回彈情形。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9

至於底部電源孔也會預留開的比較大,主要是能夠讓每款充電頭都能夠插入,稍微可惜點沒有防塵塞,這部分可另外購買就能夠解決。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0

底部孔洞比較大,能讓不同款充電線或行動電源充電頭,都是能夠順利插到底進行充電。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1

至於 AirPods 無線充電殼也不用擔心會看不見指示燈, Alto 皮革保護殼都針對指示燈孔額外開孔,就算是沒有買無線充電盒款式或非充電盒款都能共用,未來換新的 AirPods 也都依舊可以繼續沿用(如果外型沒有改變下)。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2

當然也能支援 AirPods 無線充電,不會因保護殼關係造成沒辦法無線充電。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3

官方也特別強調「皮革保護殼在新品時較不易拆脫」,主要是因為新皮革剛用會感覺比較緊實,有些皮革也會稍微有點誤差,比較容易造成保護殼會很緊緊卡住AirPods,所以透過手沒辦法推出,就要借助充電線”非常用力”往外推才可以,但沒人應該會一直將保護殼拆掉吧?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4

至於另外兩款顏色,礫石灰色也是不錯,顏色有點像是石頭色澤,給人感覺像是冰冷、堅硬感。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5

黑色款則是有特殊的黑色皮革紋路,帶會有一種神秘低調又穩重感,肯定是黑色控最愛。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開箱16

Alto 保護殼入手網址點我購買

 

科普 Alto「苯染頭層皮革」

Alto 採用的是頂級義大利苯染頭層皮,但這種皮革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皮革是利用一張完整牛皮削成兩個部分,頂部的部分稱為頭層皮,質量也是最好,擁有無法取代的質感和色澤,在表皮以下被稱為二榔皮,它是皮下纖維組織,會失去頭層皮所擁有的皮紋及表皮特徵。

就算是頭層皮革其實也會有些區別,有些表面傷痕過多,為了能夠達到更高的使用率,會利用顏料噴塗在皮革上修飾傷疤,也會導致皮面自然細節與紋理消失。

科普 Alto「苯染頭層皮革」圖片來自:alto官網

所以 Alto 皮革是苯染頭層牛皮,也被譽為「淡妝感」皮革,具有保留天然表皮特徵,像是自然皮紋、毛細孔和傷口瑕疵等,想選擇無瑕疵的牛皮也非常不容易,才會導致苯染皮革會顯得更為珍貴與獨特。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適合誰?值得入手嗎?

如果你是一名設計師、文青或商務人士,那麼肯定要選擇皮革保護套,只要拿出皮革保護殼給人的感覺立馬散發出一種品味,商務人士總不可能拿一個可愛 Hello Kitty 保護套的 AirPods 放在辦公桌上,甚至是設計師或文青用戶,對於設計品味都會有一定的高要求和水準,相信皮革肯定會是優先選擇之一。

Alto AirPods 皮革保護套適合誰?值得入手嗎?

來自本土台灣品牌 Alto,產地也是在台灣製造,皮革更是用上頂級義大利頭層皮革,採用科技和工藝設計並存,讓原本 3C 科技產品不在是冰冷樣貌,透過配件加入生活溫度感,手工技藝外觀就足以讓人贊同,如果對於設計和品味有高要求的你來說,Alto 皮革保護殼肯定會讓你瘋狂。

另外提醒目前 Alto 官網也正在舉行9週年慶活動,如果想要趁機撿便宜,那麼現在會是你最佳入手時間。

Alto 保護殼入手網址點我購買Alto官網Alto FB粉絲團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