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Paper 控制iOS 10解鎖畫面與主畫面背景黑色漸層

AlphaPaper tweak

當 iPhone、iPad 背景換上比較亮色系的桌布後,一定會發現螢幕最上面區塊會有黑色漸層效果,看起來就像是黑影樣子,而在iOS 10怎麼解決這問題呢?千前曾經介紹過可使用NoWallpaperGray 來解除漸層問題,但如果想自己控制漸層透明度,那或許可透過這款AlphaPaper 插件就能夠來控制桌布是否要有黑色漸層出現。

 

功能展示

▼ 左圖為預設可見在換上亮色系桌布,就會有黑色漸層出現,但透過這款插件就會發現黑色漸層已經消失。PS.適合解鎖畫面與主畫面上使用。

AlphaPaper tweak 1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AlphaPaper」,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155matt,軟體源:BigBoss)

AlphaPaper tweak 2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

安裝完畢後,請至「設定」>「AlphaPaper」,將LOCK SCREEN的「Enabled」開啟,底下透過拉桿調整至「1.00」,就會將黑影消除,而 HOME SCREEN 下的「Active」開啟後,點下「Respring」重新載入主畫面即可生效。

AlphaPaper tweak 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