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Power未死!開發團隊決定重新設計解決線圈過熱問題

蘋果從 2017 年秋季發表會亮相 AirPower無線充電板後,直到 2019 年3月被 Apple 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 Dan Riccio 證實,蘋果已經放棄 AirPower 推出計劃,直到最近爆料達人 John Prosser 證實蘋果內部決定重啟 AirPower 計畫,和 AirPods 新款產品外盒再次出現 AirPower 圖案。

蘋果AirPower未死!開發團隊決定重新設計解決線圈過熱問題

 

過去 AirPower 歷經好幾年延遲推出後,最終無法解決充電版內線圈過熱問題,導致iPhone背面和Apple Watch嚴重發熱和干擾問題,也間接造成無法讓每款設備繼續充電,最後蘋果取消這項計畫。

airpower patent 1

 

再次歷經一年多後, Jon Prosser 替我們帶來最新爆料消息,表示 AirPower 還沒死!目前蘋果內部已經重啟計畫,要嘗試替線圈重新設計,並且能改善發熱問題,目前也已經有原型幾正在製作中,無法確定何時會推出。

airpower isnt dead 1

Jon Prosser 隨後立即補充,這款 AirPower 原型機主要原因是無法支援 Apple Watch 充電,這也是目前蘋果面臨最大的障礙,導致他們需要重新設計。

airpower isnt dead 2

過去 AirPower 取消後,市面上也開始有不少產品出現,像是本站之前開箱過的 OMNIA Q2Funxim X8 ,也都能夠實現替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進行無線充電,甚至還有一款正在研發類似 AirPower 產品 Aira,在不同位置上可同時替 iPhone 和 AirPods 充電,不過這款產品到至今依舊尚未推出。

aira power

蘋果在過去就曾宣稱 AirPower 能透同時替 3款產品(iPhone、AirPods、Apple Watch)進行無線充電,比較特別是這款產品可以在不同位置上實現無線充電,主要是讓充電盤上擺滿大量線圈,不過這項計畫最後敗在技術上無法克服,導致延後上市最後被宣佈取消。

最後連 AirPower 官網介紹頁面和有關 AirPower 資料也一併全部消失,現在又有消息宣稱 Apple 尚未放棄 AirPower ,很有可能是受到不少周邊產品競爭壓力,導致於蘋果不得不再次恢復 AirPower 計畫。

消息來源: Jon Pross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