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iPods Max 全配價格是多少?價格太貴還是信仰不足

自從在蘋果推出頭戴式藍牙耳機 AirPods Max 後,在價格售價 18,490 更引起不少話題與正反兩面爭議,如果仔細來看 AirPods Max 配件除了包含聰穎耳機套和Lightning 對 USB-C 連接線以外,如果想要替耳機充電或採用3.5mm有線耳機連接,甚至後續要自行更換耳罩軟墊,所有費用加起來會是多少?最終 AirPods Max 全配價格肯定讓你嚇到吃手手。

蘋果 AiPods Max 全配價格是多少?價格太貴還是信仰不足

 

Lightning 對 3.5 mm 音訊連接線

蘋果除了推出 AirPods Max 全罩耳機以外,同時也陸續推出 AirPods Max 配件,像是比較注重音質表現的發燒友用戶,通常都會比較願意採用有線方式連接,在 AirPods Max 官網敘述僅只有表示可透過藍牙方式連接,不過在耳機孔依舊是採用 Lightning ,那也就表示需要額外購買 Lightning 轉 3.5mm 音訊連接線(售價$1,190),讓 AirPods Max 實現有線方式與 iPhone 、iPad 或 Mac 設備連接。

Lightning 對 3.5 mm 音訊連接線

實際「Lightning 轉 3.5mm 音訊連接線」並非是針對 AirPods Max 首次推出的傳輸線,這項產品從 iPhone 7 開始就已經有推出,直到後續蘋果推出 Beats Solo Pro 全罩耳機後,才再度推出 1.2 公尺Lightning 轉 3.5mm 音訊連接線款式,目前像是 Beats Solo 3 或 Beats Studio 3 也同樣都能夠支援有線方式連接。

那麼有人可能會想到用更省錢的方法,直接買短板「Lightning 對 3.5 公釐耳機插孔轉接器」($290)配上 3.5mm 對3.5mm音訊連接線,不同樣也可以有相同效果?透過這種方法會導致「轉接器」無法雙向傳輸,要是可以在音質表現上也可能會收到不少影響。

 

AirPods Max 耳罩襯墊

經常有在戴全罩式耳機都知道,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左右兩耳的耳罩就會變髒或是出現老化脫皮情況,蘋果也針對 AirPods Max 推出的耳罩襯墊配件,方便用戶後續可以自行在更換,在顏色部分和耳機相同,也有銀色、黑色、綠色、天藍色、紅色共五種顏色,不過每組 AirPods Max 耳罩襯墊售價 $2,290 元。

AirPods Max 耳罩襯墊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

如果你想要替 AirPods Max 耳機充電,包裝盒內也只有附贈一條Lightning對USB-C連接線,如需要充電那可能要再額外找 USB-C 充電器,沒有的話可能又要再多買一顆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 售價 590 元,或是也可以選購含有 USB-C 的快充延長線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

 

AiPods Max 全配價格

最後針對 AirPods Max 全配的配件來計算,包含耳機線、耳罩和充電器總價為 $22,560 元。

AirPods Max 全配價格 22,560 ,如果不需要充電器,畢竟現在只要買 iPhone 12 所用的充電頭就能使用或是依賴 Mac 電腦同樣也能充電,省去充電器價格也要 $21,970 元,至於 AirPods Max 貴不貴?

這沒有一個正確的標準答案,有的人會拿他牌有線耳機來比較,認為 AirPods Max 價格不算貴,但也有不少用戶會認為價格太貴,只是吃蘋果品牌,不過根據蘋果內部員工透露,AirPods Max 耳機已經花費4年時間研發,至於音質表現相信也會有一定的水準,不過比較吃蘋果生態圈,實際這款耳機主要還是針對生產力工作的專業用戶者,如果是一般使用者入手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就已經足夠使用。

但我相信終究會有一群熱愛蘋果新產品的支持者,只要蘋果推出新品二話不說「買~買~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