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醫療卡設定全面教學,緊急時刻自救、聯繫與掉手機都有用

iPhone內建的「醫療卡」其實能夠救你一命,甚至可以立即聯繫家屬或聯絡人,具備自救或是iPhone遺失後,都能立即透過緊急聯絡資料進行聯絡,如果你還沒有設定iPhone醫療卡功能,建議立即透過這篇全面了解iOS醫療卡是什麼、如何設定,以及iPhone醫療卡怎麼看。

iPhone醫療卡設定全面教學,緊急時刻自救、聯繫與掉手機都有用

醫療卡是什麼?iPhone醫療卡設定有什麼用處?

iPhone醫療卡主要是能夠幫助第一線警消護理應變人員,能從iPhone鎖定畫面存取您的重要醫療資訊,而不需要您的密碼,就能快速查看過敏與醫療狀況,更能第一時間緊急聯絡人

人生難免會碰見一些不確定的緊急事故、車禍或意外,要是出現昏迷意識不清的狀態,身上又沒有任何證件資料,也會造成警消或急診室護理人員,無法在送入急診室第一時間聯繫家屬,以及無法了解過去病史,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

就有護理師網友表示,iPhone醫療卡功能似乎還是有不少人沒有開啟,強烈建議使用iPhone用戶一定要填寫好相關資料和打開功能,讓警消和醫護人員,搶救第一時間可以直接透過iPhone醫療卡,根據上面填寫的資料了解過去病史,能夠過立即聯繫緊急聯絡人

建議大家看到這篇教學,立即透過教學一起設定iPhone醫療卡功能,同等於是開啟救命功能。

如何開啟 iPhone醫療卡功能?

方法 1. 透過健康 APP 開啟

步驟1. 打開「健康」App,點選右上角「Apple ID大頭照」。(醫療卡需要iOS 8或新版本採擁有)

如何設定 iPhone醫療卡

步驟2. 點選「開始使用」,就能夠開始填寫 iPhone「醫療卡」相關資訊。

如何設定 iPhone醫療卡1

方法 2. 用 iOS 設定開啟醫療卡

也可以直接透過 iOS 內建 「設定」,直接選擇「健康」,打開「醫療卡」功能。

用 iOS 設定開啟醫療卡

iPhone醫療卡設定幾巧

依照 iPhone 醫療卡填寫真實姓名、出生日期、醫療狀態、病歷、過敏與反應,以及是否有用藥習慣。請真實填寫不要亂填,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避免會導致急診時出現醫生誤判。

iPhone醫療卡設定幾巧

iPhone醫療卡還需要填寫「血型」,不過會有分成「+-」這代表什麼意思呢?「+」代表陽性、「-」代表陰性,陰性只有佔臺灣人的0.3%,所以大多數都是陽性

另外繼續往下滑 iPhone「醫療卡」還需要填寫身高、體重、是否加入器官捐贈者和主要語言,另外一定要點選「加入緊急聯絡人」設定家屬或緊急聯絡人電話。當然資料寫的越詳細,急診護理人員就能在第一時間立即判斷哪裡可能是哪裡出問題,避免錯過黃金急救時間。

最底下「顯示於鎖定畫面」功能請勿關閉,一定要保持打開,主要是讓警察、護理人員可以不需要解鎖iPhone狀態下,就能夠聯繫家屬和了解病史

iPhone醫療卡設定幾巧1

最後將 iPhone醫療卡的資料填寫好,就會看見底下畫面,會顯示所有基本的醫療資訊,當然後續也可以再透過「醫療卡」近來編輯,都確認無誤後,點選右上角「完成」,就能完成iPhone醫療卡設定

iPhone醫療卡設定幾巧2

iPhone醫療卡怎麼看?撿到手機也能查失主

iPhone醫療卡要怎麼看呢?其實這功能被放入「iPhone緊急服務」內,要是哪天有遇到失智老人或迷路的小孩,剛好是拿 iPhone,或是在路上撿到 iPhone 時,這時候就可以利用iPhone醫療卡聯繫緊急聯絡人,操作方法如下:

步驟1. 先喚醒iPhone手機,在解鎖 iOS 頁面點擊左下角「緊急服務」,再按左下角「醫療卡」功能。(如果沒出現就表示沒設定或開啟功能)

iPhone醫療卡怎麼看?撿到手機也能查失主

步驟2. 就能夠瀏覽 iPhone醫療卡資料,更能聯繫上緊急聯絡人

iPhone醫療卡怎麼看?撿到手機也能查失主1

手機醫療卡功能總結

設定好 iPhone 醫療卡功能後,能將自己的基本醫療、過敏和病史資料即時分享給緊急醫療人員,這功能也有另一個好處,在路上撿到 iPhone 手機後,也可以直接聯繫手機主人,不管是緊急救命或iPhone遺失找回機率都會很實用。

當然如果家人也是用iPhone手機,也建議將這篇教學文章傳給他們看,或是花了2分鐘替他們設定一下,能夠在意外發生時,就能在第一時間接到緊急來電通知。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