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爆料蘋果不怕禁忌,新一代命名叫iPhone 13

蘋果(Apple)即將推出新款「iPhone 13」,外界也猜測西方國家對於「 13 禁忌」有不祥數字的傳聞,導致目前依舊外界對於 iPhone 新機命名方式依舊感到好奇,甚至還有消息認為為改用「iPhone 12s」而非「iPhone 13」為命名方式,直到最近有可靠消息證實,Apple 替新款 iPhone 命名為 iPhone 13。

供應鏈爆料蘋果不怕禁忌,新一代命名叫iPhone 13

 

對於外界在這幾個月來,持續傳新 iPhone 13 命名方式會因為國外忌諱而更改,因為「13」數字代表災難和死亡,甚至還有 Apple 內部工程師也認為新 iPhone 規格和外觀沒有太大更動,有可能會改用改為 iPhone 12s ,回到舊命名規則。

先前國外也有一份問卷調查,也詢問消費者是否會忌諱新 iPhone 命名為 iPhone 13 ,調查證實國外用戶並不在意 13 數字,僅有 18% 用戶不喜歡 iPhone 13 命名,這些用戶患有「十三恐懼症(triskaidekaphobic)」,他們認為替 iPhone 13 改為年份方式為命名方式,如 iPhone 2021 款也許會更好。

目前從台媒《經濟日報》也從供應鏈消息確定,Apple今年依舊不會改變命名規則,新機還是以 iPhone 13 為命名,同樣會有四款新機,分別為 5.4 吋 iPhone 13 mini、6.1吋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以及 6.7 吋 iPhone 13 Pro Max ,供應鏈也指出蘋果 iPhone 發表會也會回歸 9 月。

至於 Apple 依舊採用 iPhone 13 ,不忌諱 13 數字,實際過去系統版本就採用 iOS 13 不吉利的數字出現,甚至外觀更動幅度小就要改為「s」?實際這種說法似乎也不太合理,畢竟 iPhone X 到 iPhone 11 Pro 這兩款外觀也沒太大改變,Apple 反而沒有走舊命名規劃路線,而是以數字一直延伸下去。

供應鏈也透露,目前鴻海幾乎拿下 iPhone 13 Pro Max 組裝訂單,連同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兩款也分別有 60% 訂單量,也維持 iPhone 代工廠的主力地位,和碩則拿下 5.4 吋 iPhone 13 mini 所有組裝訂單。

對於 iPhone 13 系列上市日期目前也尚未確定,如果以照以往經驗來看,今年依舊會採用分階段方式開賣,預計分別會在10月和11月發售,如想知道更多 iPhone 13規格和傳聞消息,可以透過底下總整理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