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iPad原型機曝光,證實蘋果曾考慮用雙充電孔設計

最近網路上曝光 2010 年第一代 iPad 原型機,是由專門喜愛收集稀有用戶 Giulio Zompetti 在 Twtiier 分享,從初代 iPad 原型機可看出賈伯斯當年有考慮替 iPad 採用雙底座 / 雙充電孔設計。

第一代iPad原型機曝光,證實蘋果曾考慮用雙充電孔設計

 

Giulio Zompetti 分享三張大家從未看過的第一代 iPad 原型機圖片,與市售版最大差別在於機身左側多出一個神秘插孔,如果細看插孔大小剛好與底部充電孔完全一樣,也就能證實,Apple 曾考慮替初代 iPad 平板加入雙孔 30pin 充電傳輸數據線設計。

exposure of the first generation ipad prototype 1

exposure of the first generation ipad prototype 2

exposure of the first generation ipad prototype 3

Zompetti 也透露,側邊 30pin 同時也具備充電,不過該款原型機最後在 DVT 階段遭刪除;蘋果開發硬體產品時,會有多款原型機進行評估,在開發週期也會分成 EVT(工程驗證測試)、DVT(設計驗證測試)和PVT(生產驗證測試)等階段,最終雙孔版 iPad 在第一階段 EVT 遭刪除。

實際上,雙孔版第一代原型 iPad 平板並非首度出現,早在 2012 年 eBay 拍賣網就已經現身,甚至iPad 畫面還在執行診斷工具 SwitchBoard,拍賣競標底價為 4,800 美元(約台幣14萬7千),最終以 10,200 美元(台幣31萬)被喜愛收藏的蘋果鐵粉標走。

第一代ipad原型機ebay

第一代ipad原型機ebay

能夠賣到如此高價,最主要是該款產品是賈伯斯親手設計的 iPad 產品,不過在工程驗證測試階段就遭捨棄,對於喜愛蘋果產品用戶來說,這算是一款非常有紀念價值和限量機型。

蘋果也在初代 iPad 推出後,同時也推出鍵盤底座( Keyboard Dock)配件,售價 69 美元,可以利用附加 30pin 鍵盤與 iPad 平板互相連接,能夠實現外接鍵盤,但是這款配件壽命超短暫,沒多久就遭下架停售。

直到近幾年,蘋果開始替 iPad 推出相關配件,同時也加入具備「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 )接頭,可實現傳輸數據和電力,搭配磁吸設計,只要吸上去就能夠連接,像是聰穎鍵盤、鍵盤式聰穎雙面夾和巧控鍵盤等第三方配件,甚至還可搭配觸控版來操作,也讓 iPad 不在是之前能只能夠用來觸控的平板。

從這歷代平板發展來看,似乎也證實當年賈伯斯去除 iPad 雙孔底座設計是相當正確的決定,畢竟還是有藍牙和聰穎接點方案可取代,不用特別執著在側邊多開一個充電孔。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