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開船小遊戲「搶救長賜號」挑戰史上最難開船遊戲

長榮海運的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多日,造成船身偏離航道導致擱淺,更讓整條運河交通大受影響,導致上百條貨輪無法進出,引起國際媒體注意和討論,直到29日才順利脫困恢復正常通行。

不過很多網友也好奇「巨大型貨輪」要通過蘇伊士運河有這麼難嗎?CNN自製開船小遊戲「搶救長賜號」,讓網友體驗模擬巨大貨輪穿越蘇伊士運河,穿越時也要特別注意風向、風速和引擎力量,大多數人玩沒幾秒就直接擱淺,也被多數人稱為史上難度最高的模擬開船遊戲。

CNN開船小遊戲「搶救長賜號」挑戰史上最難開船遊戲

 

CNN表示這款模擬開船小遊戲,是由《CNN Travel》與海上工作超過20年資歷船長 Yash Gupta 以及水手 Andy Winbow 共同開發而成,能夠真實呈現出,海上會有各種風向變化、風速、水深都會導致船身造成偏離軌道和觸礁。

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也讓不少網友質疑「運河這麼大條,開船技術未免也太差」、「船長喝醉了嗎?」、「會不會開船?」等言論,實際也可以藉由這款遊戲自行體驗看看,也許看起來運河很大一條,但實際在運河駕駛巨大貨輪是非常困難,而且要考量到風向不時會變化,容易造成整個船身偏移,導致船頭直接撞礁或擱淺。

 

CNN 模擬開船小遊戲「搶救長賜號」怎麼玩?

不管是透過電腦或手機打開CNN網頁後,只要點選「Go!」,就可以開始模擬駕駛長賜號通過蘇伊士運河,右側方向盤是用來控制速度,上方是用來調整方向;如果是用電腦網頁,也可以直接利用鍵盤的「上下左右」或「ASDW」快捷鍵調整貨輪的方向和速度。

CNN 模擬開船小遊戲「搶救長賜號」怎麼玩

在過程中,透過左側資訊欄位可以知道當前風向、風速和速度,甚至還會不定時會出現強陣風提示,底下動畫圖就是瘋先生駕駛貨輪快結尾時,因為運河強風太大,導致整個船身偏離直接撞擊側邊。

CNN 模擬開船小遊戲「搶救長賜號」怎麼玩1

實際上,這款 CNN 模擬開船小遊戲非常有意思,剛開始玩多數人可能會油門催到底,要讓船來個漂亮甩尾過彎,卻不知水溝蓋跑法不適合用在貨輪上,下場就跟長賜號一樣直接卡在側邊,但是玩過幾次後,差不多就能抓到感覺,透過這款遊戲,主要是能讓大家知道原來開船一點都不容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