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控制中心空格怎麼隱藏?解決iOS 14控制中心排版問題

有不少用戶升級到新版 iOS 14 後,都會發現 iPhone 控制中心內會出現一行空白格子(空格),甚至透過控制中心拖拉改變都無法隱藏,看起來會非常礙眼,影響控制中心排版,甚至讓有人誤以為是 iOS 14 Bug 導致,如果想讓它隱藏起來,可透過這篇教學就能解決。

iPhone控制中心空格怎麼隱藏?解決iOS 14控制中心排版問題

 

iOS 14 控制中心空白格子有什麼作用?

實際在 iOS 14 控制中心內所看見的空白列或空白格子,其實是蘋果替 HomeKit 智慧家庭所加入的「家庭智慧開關」,如果都沒有在使用 HomtKit 產品,這項功能預設也會自動開啟,可以透過底下方法將它關閉即可隱藏。

PS.此問題在 iOS 14.3 已經修正。

iOS 14 控制中心空白格子有什麼作用

對於有在使用 HomtKit 產品用戶,這功能就不建議關閉,除了可以透過 Siri 控制 HomeKit 外,也可以透過 iOS 14 控制中心內直接開關,速度比起還要打開家庭 App 後才能開關要來得順手。

familyapp 1

 

如何關閉 iPhone 控制中心空白格子教學

關閉 iPhone 控制中心家庭控制項目,只要到 iOS「設定」> 「控制中心」內,將「顯示家庭控制項目」左滑關閉即可。

如何關閉 iPhone 控制中心空白格子教學

後續再滑出 iPhone 控制中心後,就不會再看見 HomeKit 的空白格子開關按鈕。

iphone control center space 1

 

實現更安全家庭開關技巧

實際這項功能主要是提升 HomeKit 控制便利程度,也能夠降低誤觸智慧插頭機率,如果想要全部集中在一個頁面中,可以在控制中心內將「家庭」開關加入到控制中心內,到 iOS「設定」>「控制中心」滑到下方,將「家庭」控制項目點「+」加入即可,調整到想要的位置上。

familyapp 5

即可讓「家庭」開關也回歸到單一快捷鍵,這樣就可以避免誤觸的問題產生了。

familyapp 3

點開後就只會顯示家庭配件開關,這樣控制起來是不是覺得比較安全。

iOS14 家庭隱藏技巧,透過控制中心也能隨開隨用

希望透過這篇也讓大家更清楚這次 iOS 14 隱藏設定,其實蘋果在智慧家居部分也不斷的進步,因此在「家庭」App 也有陸續的更新,未來瘋先生有機會也會慢慢去測試,希望之後可以分享更多智慧型家居的經驗給大家。喜歡這篇,也不要忘了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喔!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