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與蘋果供應鏈會面取得2020年iPhone 12最新消息

傳 2020年 iPhone將會導入5G晶片,但庫克又曾指出蘋果不會這麼快替iPhone加入不成熟技術,不過最近巴克萊分析師布萊恩柯蒂斯(Blayne Curtis)秘密前往亞洲地區與蘋果供應鏈廠商碰面,並且順利取得最新蘋果在2020年準備替新款iPhone設計的期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iPhone 12會有哪些改進。

分析師與蘋果供應鏈會面取得2020年iPhone 12最新消息

 

根據巴克萊分析師最新針對2020年iPhone報告指出,新款 iPhone 預計會被命名為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兩款都會加入一顆全新3D攝影鏡頭,並且支援毫米波(mmWave)頻率,補足高頻的特能增強行動寬頻,解決頻譜不足問題,還能帶來更快的速度,提升5G速度;在記憶體則是會採用6GB,比起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系列採用的4GB要來的更大。

iPhone 12 black
iPhone 12 Pro概念圖,採用4鏡頭與全新邊框設計

另外 iPhone 12 則是 iPhone 11 改款版本,記憶體方面並沒有提升依舊維持4GB,不過分析師也只出這款將不會支援高頻段毫米波(mmWave),僅只有支持5G頻段的6GHz以下的「Sub-6」。

同時分析師還針對傳言中的 iPhone SE2 表示這款設備的確正在生產,確定量產時間會落在2020年2月,至於規格就如同蘋果郭分析師報告類似,是一台被定位低價入門款機種,外型、顏色會與 iPhone 8類似,具備4.7吋螢幕和Touch ID 指紋辨識,在處理器則會換上最新A13,記憶體升級至3GB。

iphone8 2017

巴克萊分析師最後也「預告」,明年3月蘋果將會推出低價版 iPhone ,至於 iPhone 12 系列則會在9月蘋果新品發表會上發表。

 

進一步瞭解5G頻率分成毫米波和Sub-6差異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4G/5G業務總經理杜爾加·馬拉蒂(Durga Malladi)也過去也在過去曾拋出一個問題「到了2020年,5G會有什麼不一樣?」,他隨後自己補了一個答案「毫米波」,認為這項技術會是明年5G最重要的走向與發展。

目前5G頻段被分成兩種類型,在6GHz以下稱為「Sub-6」,如果在高頻段就被稱為「毫米波(mmWave)」,兩者都是3GPP國際標準討論,兩者各有優勢,聯發科也預計2020年5G網路頻段會落在2.6, 3.5, 4.8GHz,以及28、39 GHz。

Sub-6 訊號具備有訊號傳輸距離長、蜂巢覆蓋範圍廣,且可由目前4G發展的產業經驗延伸至5G,因此在基地台的佈建上較易部署。

而毫米波則相反,其傳輸距離近、蜂巢覆蓋範圍小,射頻技術對通訊產業也相對不成熟,且毫米波易受地形地物限制,因此在建置基地台便相對難部署。

美國與中國兩大國家也採用不同方向,由於美國在Sub6頻段使用已經達到飽和,如繼續在Sub6上取得更大頻寬的頻帶,需要重新頻譜重整才有辦法,然而美國、日本、義大利和台灣都傾向選擇毫米波與Sub-6頻段併用;則中國和澳洲都有足夠頻寬佈建5G業務及推廣,會傾向使用Sub6。

在美國AT&T、Verizon兩大電信商都已經取得毫米波頻譜,目前已經僅只有在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幾個城市小範圍商用,可以透過底下影片瞭解,在高通總部外大樓就有Verizon 5G mmWave小基站,實際工作人員也拿Samsung S10進行測試,在透過毫米波下載速率可超過1Gbps,比起4G的確快了好幾倍,但是上傳速度並不會比較快,與4G差不多,也是目前5G網路的通病。

不過目前階段毫米波也會受到金屬阻擋波束,因此在手機天線設計就需要遠離金屬材質,如手握依舊會阻礙訊號。

不過台灣電信業者在建置5G基地台需要時間與考量成本,相對5G費率價格和能收到的訊號表現,並不會在短時間內符合一般消費者所期待。

部分參考資料來源:網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