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出現「偵測到TrueDepth相機發生問題。已停用Face ID 」故障該怎麼辦?

最近在瘋先生社團內有用戶反映 iPhone X 的 TrueDepth 相機發生故障問題,導致進入「設定」>「Face ID與密碼」後就會直接顯示「偵測到 TrueDepth 相機發生問題。已停用 Face ID 」錯誤,造成 Face ID無法設定,如遇到這種問題該怎麼辦呢?要如何維修呢?本篇教學告訴大家。

truedepth face id error

目前在國外也有少數 iPhone X 用戶發生這類問題,甚至連同前後鏡頭都會出問題,後主鏡頭僅能夠執行全景、慢動作及縮時攝影,其餘功能都無法正常工作,前置鏡頭更不能夠透過設定啟動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

從蘋果提供給 Apple Store 直營店或授權服務商的作業指南文件內指出,如顧客發生 iPhone X 前、後鏡頭出問題,可先更換主鏡頭模組,要是還不能使用,就再更換前鏡頭模組,假設又不能正常工作,那就可以更換整新機。

 

如果只有前置鏡頭 TrueDepth 相機 Face ID 有問題用戶,可以先嘗試底下操作

Face ID 解決方法

方法 1. 摔到、泡水、第三方維修過

請確認最近是否又去摔到或是泡水過,這兩個原因都與 TrueDepth 鏡頭出問題很有關係,直接跳到方法4找授權維修中。如果你有曾經因為螢幕裂掉到第三方私人業者更換過低價格螢幕,那就是因為維修引起的錯誤,建議拿回到原本店家檢查,看是否因維修過程人為出錯,同樣直接跳到方法4找授權維修中。

 

方法 2. 重開機

如果是突然變成這樣,可嘗試先重新開機一次。

 

方法 3. 重刷 iOS

就算送去維修,工程師還是會先重刷 iOS 系統,並檢查是否真的有問題,還不如先自行重刷,在啟動流程中就會使用到 Face ID ,特別注意在重刷與送修前請取消尋找我的 iPhone ,送修時也可以直接說已經重刷確認 Face ID /TrueDepth相機 有問題,就可以加快更換整新機或換TrueDepth相機流程。

。重刷 iOS 技巧「[iOS必學教學]iPhone/iPad從備份、升級、DFU重刷到回復攻略」。
。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 技巧「[iOS技巧教學]iPhone、iPad掛點送修時,該如何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

方法 4. 送修換整新機

如以上三個方法都確認過,依舊是有問題,可透過底下由瘋先生替大家整理好的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攻略清單進行換整新機,在購買一年都都是可以免費更換零件或更換整新機。如果是人為就需要自行負擔維修費,價格部分請參考「Apple 官方授權維修中心維修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價格總整理」。

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攻略清單

  • 北部用戶可直接透過台北101蘋果直營店預約(預約維修
  • 非住在北部用戶,可透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找該縣市鄰近Apple授權維修,或是直接透過底下連結快速尋找鄰近的維修中心

如果沒出現在清單中,就表示這間店家並非是真實由蘋果所授權維修,算是坊間私人維修業者,當然更換零件都是副廠,並不會是原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