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告iPhone無線充電會導致信用卡損壞,禁止充電夾一張卡片

蘋果替 iPhone X 、 iPhone 8 / 8 Plus、iPhone XR、iPhone XS/XS Max 以及更新機種都加入無線充電技術,但最近開始有出現無線充電會導致信用卡損毀,似乎又被網友誤認為是只有 iPhone 有這問題,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管是哪一款廠商推出的手機,擁有無線充電功能,就都會有這問題,只是蘋果好心的提醒說明告知。

蘋果警告iPhone無線充電會導致信用卡損壞,禁止充電夾一張卡片

 

蘋果官網在常見的無線充電技術文件,提供了詳細的 iPhone 無線充電說明

  1. 將充電器接上電源。使用配件隨附的電源轉換器,或製造商建議的電源轉換器。
  2. 將充電器放在水平的表面上,或是製造商建議的其他位置。
  3. 將 iPhone 放在充電器上,顯示器面朝上。為獲得最佳效能,請將手機放在充電器正中央,或是製造商建議的位置。
  4. 放置到無線充電器上後,iPhone 應會在幾秒後開始充電。

 

但在更多內容內,又詳細釋出了一些讓消費者注意事項如下

無線充電功能會透過磁感應為 iPhone 充電。請勿在 iPhone 和充電器之間放置任何物品。若在 iPhone 和充電器之間放置磁性裝置、磁性護套或其他物品,可能會降低充電效能,或是損壞磁條或 RFID 晶片,例如有些信用卡、維安通行證、護照及鑰匙圈所使用的磁條或晶片。如果您的護套上有任何這類敏感物品,請在充電前取下護套,或確保這些物品不會位在 iPhone 背面和充電器之間。

此說明主要是針對習慣使用 iPhone 掀翻式皮套用戶而提醒,不少用戶都習慣想減少戴錢包,將信用卡或是含有磁條、晶片的提款卡等卡片放入至保護殼內,問題來了,當如想使用無線充電盤用戶,建議在充電時,建議先將這些卡片抽離,避免有可能導致電池與感應版之間有一層金屬材質物品,會導致金屬通電加熱,造成充電過程中發生安全風險,甚至也會導致充電效率受到影響。

iphonex

不光是無線充電會導致卡片有問題外,特別提醒,連非充電技術的手機與卡片磁條或是存款簿磁條放在一起,都會造成消磁問題,因此也建議手機不要與卡片和存款簿放在一起。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