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捐口罩3步技巧教學,未領口罩也能發揮愛心捐給各國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台灣再度獲得「零確診」佳績,同時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也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如果在可購買期間沒有領取口罩的民眾,那麼可以考慮「捐口罩」,提供給其他國家民眾或醫療有需要的人員使用。

全民捐口罩3步技巧教學,未領口罩也能發揮愛心捐給各國

 

全民捐口罩App :透過3步一鍵將口罩捐給全世界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App:iOS版Android版

開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APP ,點選「健康存摺」,並且登入帳號。

全民捐口罩App :透過3步一鍵將口罩捐給全世界

就能看見「響應人道救助」點進去。

全民捐口罩App :透過3步一鍵將口罩捐給全世界1

就能看見口罩響應人道救助活動說明頁面,主要是因台灣在疫情防疫方面達到非常完美,現在你可以從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啟動以來,如有未領取的口罩過,那就可以發揮愛心,將捐口罩給需要的國家,讓全球各國醫療人員能有口罩使用,往下滑就可以選擇「願意公開姓名」或「匿名行善」。

全民捐口罩App :透過3步一鍵將口罩捐給全世界3

如選擇後,當天還是可以進行無限次修改,系統會以最後1次同意救援選擇為主。

 

如何查自己捐了幾個口罩?

至於要如何知道有多少人捐助口罩和自己捐出幾個口罩呢?可以直接登入「響應口罩世界互助」網站(網址在文末),即可了解目前台灣已經有多少人參與響應口罩捐贈,以及目前已經捐出口罩總數量。

如何查自己捐了幾個口罩1

另外下方還能夠透過姓名或日期搜尋,如果有點選公開自己的名字,可搜尋自己名字,就能查初自己捐出幾個口罩。

如何查自己捐了幾個口罩2

響應口罩世界互助:點我去

 

是否要捐增口罩還是依照自己喜好,只是過去如果你曾經忘記去藥局領取,其實透過這方法是可以將之前未領過的口罩額度捐出去,不會花到你一毛錢,最後也要提醒出門時,到達人潮比較多的環境就要記得戴口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