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急需捐款平台推薦,想要做愛心公益或義工看這篇就可以了!

近年瘋先生都會不定時捐款,主因是之前家裡也曾經不好過,畢竟本身並非是含金湯匙出生或富二代,全靠自己白手起家,也想趁工作穩定收入後開始能盡一份力回饋社會,更想藉由瘋先生名義邀請大家一起幫助弱勢民眾,不過相信大家都不知道要捐給那些單位好,甚至可以透過哪些平台可以捐款?在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2022急需捐款平台推薦,想要做愛心公益或義工看這篇就可以了!

為什麼會想要捐款?主因是高中到大學成長過程歷經過非常窮人生活,因家裡住鐵皮屋又因沒錢裝冷氣夏天只吹電風扇度日,甚至好幾次熱到驚醒,最後只能光上半身睡覺,又經歷過家人罹患癌症沒錢導致要輪流照顧過程,曾家父過去食道癌末期沒錢裝支架更受到過慈濟救濟,最後也直接用家父名義回捐給慈濟以報答過去的協助。

相信台灣依舊會持續維持低薪年代、物價又會持續通膨,窮人只會越窮、富人只會越富有,但有一個依舊不變的是有一群活在台灣社會某個角落家庭,依然是過著有不知道明日該怎麼辦的日子,更期望能獲得外界的「金錢」幫助,讓他們能夠撐下去。

如今談到「捐款」瘋先生選擇的並不是直接幫助給某團體,而是直接透過捐款平台直接幫助弱勢家庭,不少案例顯示家庭成員完全沒有謀生能力,都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如果你的生活開銷已經足夠使用,又想發揮愛心希望能將目前所獲得部分金錢回饋幫助給需要幫助的民眾或弱勢家庭,那麼將會替我們帶來更多福份。

這次要來推薦幾個可以捐款的平台供大家參考,並不是要告訴大家原本就已經持續在捐款的單位停止捐款,改捐款給本篇推薦的單位或平台,僅只是給大家參考,最後決定權還是在你手上。

如有相關平台或機構想要推薦,也歡迎在本篇文末留言系統留言,後續會評估加入本清單內。

2024 急需捐款平台推薦

蘋果基金會

這平台是在2003年在《蘋果日報》的捐助下,以一千萬元基金,於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立案,從2003年5月正式在台運作,一起攜手服務社會弱勢家庭。他們或因殘、病而致貧的人生,在您的捐款下,得以重新找到出口。

蘋果基金會平台上面會詳列最新需要捐款的社會弱勢家庭,而且隨時都會更新清單,並且能夠讓你瞭解當前有哪些家庭需要民眾幫助,可以點擊報導標題進入瞭解詳細,即可知道目前捐款數累計以及捐款明細。

這平台比較特殊的是,採直接針對需要幫忙的個案捐贈,而非是捐款給基金會或團體,由他們依照標準再轉給困苦的家庭,好處是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判斷能力幫助指定用戶。

蘋果基金會:網址

蘋果基金會

在捐款平台上,也分成好幾種方式,像是線上刷卡、郵政劃撥、ATM轉帳、傳真刷卡、郵寄支票或現今以及長期固定方式捐款。

蘋果基金會1

捐款時,可依照自己能力進行捐款,金額部分可以自行填寫,並不會限制金額,當然一次也可以選擇好多個「個案」進行捐款,而是否要定期捐款則就要看自己的能力而定。

蘋果基金會2

蘋果基金會對我來說是一個最佳又能夠有多個捐款管道方式,將會不定期的藉由此平台直接捐款。

NPO channel公益交流平台-募款計畫

NPO channel是一個台灣的公益議題募款平台,創立於2012年6月,是提供台灣非營利機構、企業、以及消費者可以互相支持的平台。

在NPO channel平台上,收集了多個大家難以找到基金會,像是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等,裡面也會詳列不少個別募款計畫,像是貧窮的孩童或長輩圍爐年夜飯恐難成等,也可以依照自己想投入的「募款計畫」進行捐款。

NPO channel:網址

NPO channel公益交流平台-募款計畫

善耕公義媒合平台

如果你因預算不足,不過假日時間會比較多,也可以透過行動力當一名「志工」,來幫忙比較困難的社區或單位,那麼可以透過善耕公義媒合平台找到適合自己縣市的公益活動。

善耕公義媒合平台:網址

善耕公義媒合平台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養基金會

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願景及使命。

家扶在捐款方式比較多元化,可以提供緊急救助金、營養補助金、獎助學金,甚至還可以成為認養人、住養人以及申辦家扶公益卡,每筆消費都會有0.5%消費回饋金捐給家扶。

  • 協助家扶推動各項服務工作
  • 每月定額捐助500元
  • 急難救助金
  • 提供不定額捐款,協助維護學齡前幼兒、國小、國中至高中學生的營養需求
  • 獎助學金
  • 認養國內兒童者每月1000元,國外兒童每月700元,認養費中的10-15%提撥做社會工作專業服務使用
  • 每月捐助300元,代墊中斷的認養費及捐助辦理各項輔導性、成長性活動
  • 一次捐款20萬元者,成為本會永久認養人
  • 歡迎您透過家扶公益卡自動定額繳納認養費、捐助款等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養基金會:網址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養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針對兒童、身心障礙者、老人等不同服務對象,提供直接與專業的社會服務,從成年身心障礙者職訓、就業輔導、心靈重建開始,進而延伸至發展遲緩兒的早期療育服務,以及高齡老人居家照顧。

伊甸秉持著「全人全生涯關懷」,提供服務使用者身、心、靈的支持。此外,更將服務推廣到海外,不僅在越南成立服務中心、四川災後重建服務站以及成立海外服務營隊,秉持愛無國界的精神,服務在地、深耕全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辦人曹慶先生是一位台糖退休的小職員,30多年前憑一股毅力與愛心,在沒有政府和企業人士資助下,跑遍全台各地大小鄉鎮,以勸募的方式,集資成立了全國唯一一家專門照顧植物人的社福機構-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世前前後後安養了超過2,000多位植物人,幫助上許多辛苦傷心的家庭,都是靠著社會上愛心朋友的支持,才享有這份福澤。在「安樂死」沒有合法化前,創世仍堅持給這些植物人最妥善的「安養」,不能因為他們沒有知覺,而放棄他們應該享有人的基本權利。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以上為目前網路上最夯的捐款平台,另外還有不少單位也會有基金會能夠捐款,如有需要列在本篇,也歡迎來信告知,本篇會替大家加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