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開票直播|1218 四大公投 LIVE 即時開票結果線上看

2021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公投)已經在12月18日開始投票,四大公投是否有通過?本篇將會整理即時公投開票 Live 直播,不斷更新最新4大公投案開票數,讓你能了解核四重啟公投開票、禁止萊豬進口公投開票、公投綁大選公投開票、三接遷離藻礁公投開票。

公投開票直播|1218 四大公投 LIVE 即時開票結果線上看

 

2021公民投票投票人數

中選會表示1218公投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權人人數為1,982萬5,468人,其中18歲以上未滿20歲之投票權人人數為39萬9,282人。

2021公民投票共有四個公投案一起進行投票,分別是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以及珍愛藻礁,公投案要通過,有效同意票需高於不同意票,且達投票權人總數的1/4以上,四項公投案通過的門檻是495萬6367張同意票。

 

公投開票時間、預計開票到幾點?

公投18日下午4點投票截止後,就會立即進行開票,本篇也會整理 YouTube 即時公投開票資訊,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目前還沒有辦法預測公投會開票到幾點,第一要求準確精準無比,不能有任何差錯,其次是迅速,大家都希望早點知道開票的結果,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5日預估,投票日當天晚上10時前應會有結果。

 

公投開票方法

中選會表示,公民投票開票會採用安全、透明、迅速、正確,全台電腦計票作業368個選務作業中心,動員約1,700名人力投入電腦計票登錄與統計工作,以迅速進行電腦計票結果登錄作業。

 

2021 公投開票線上直播 YouTube

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中央選情中心直播(即時開票情形) 

公投4案開票即時報 最正確結果看中央社

【1600直播】四大公投交鋒開票現場全紀錄| 三立新聞台

【公投開票特別報導】四大公投 人民作主 中天新聞公投開票特別報導

直播!四大公投決戰開票過程結果大解析

2021/12/18 四大公投開票結果

1218公投決戰日 即時票數鎖定中時新聞網

 

公投題目內容與開票結果

第17案 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提案人:黃士修

票數:同意票:3,804,755;不同意票:4,262,451

開票結果:不通過

 

第18案 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提案人:林為洲

票數:同意票:3,936,554;不同意票:4,131,203

開票結果:不通過

 

第19案 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提案人:江啟臣

票數:同意票:3,951,882;不同意票:4,120,038

開票結果:不通過

 

第20案 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

提案人:潘忠政

票數:同意票:3,901,171;不同意票:4,163,464

開票結果:不通過

 

PS. 實際開票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公投通過門檻怎麼算通過?

依照公民投票法第29條規定,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者,即為通過。根據中選會造冊統計,本次通過門檻為495萬6367張同意票。若最終公投案未能通過,二年內不得就同一事項重行提出。

 

公投通過或不通過會發生什麼事?

本次公投四項提案性質不同,公投案通過之後的作為也不一樣。

1. 公投綁大選:涉及立法,行政院應在3個月內研擬相關法律提案,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應在下一會期休會前完成審議;之後公投成案6個月內有大選就同日舉行。

2. 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反萊豬:屬於重大決策的討論,應由總統或權責機關執行「實現該公投案內容之必要處置」,且2年內不得變更施政內容。

若公投案未通過,則2年內不得就同一事項再提起公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