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地點查詢:戶籍地不同公投通知單沒收到,教你秒查投票所

1218 公投已經正式開跑,但是還有不少人沒收到公投通知單,不知道要前往哪個公投地點投票?如果近期有圈出戶籍地,本篇也替大家整理查詢公投地點查詢資訊,避免跑錯地方。

公投地點查詢:戶籍地不同公投通知單沒收到,教你秒查投票所

 

公投地點在哪?如何查詢投票所?

要是發現沒收到投票通知單,可以透過底下兩種方式查詢:

方法1. 內政部公投投票地點查詢服務

內政部網站有提供公投地點查詢,只要利用「110 年公投投票所地點查詢服務」就能查詢,是否有投票資格和投票地點,查詢方法如下:

  1. 輸入身分證號、出生年月日
  2. 輸入驗證碼後,點選「送出」

內政部公投投票地點查詢服務

 

方法2. 中選會我要去哪裡投票查詢

透過以上可以查詢公投地點外,另外想知道全台各縣市的公投地點服務處和投票所地址,可以利用中選會提供的「我要去哪裡投票」也能查詢,步驟如下:

  1. 打開中選會網頁後,點選「我要去哪裡投票
  2. 就能選擇要查詢的縣市、地區的搜尋結果

中選會我要去哪裡投票查詢

 

公投日期戶籍地不同?

公投日原訂 8 月 28日,因疫情延後至 12 月 18日,依公投法第 24 條準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20 條規定,已編入名冊之投票權人,於 2021 年 8 月 9 日(含當日)後遷戶籍地者需回到原戶籍地的投票所投票

中選會為保障選民權益,除了將投票通知單寄至目前戶籍地,也會將通知單寄至原戶籍地,避免沒收到通知單的情形發生。

 

公投日期、時間

  • 投票日期:2021 年 12 月 18 日星期六
  • 投票時間:週六上午 8 點至下午 4 點
  • 8/9(含當日)遷出戶籍地者,需回原戶籍地投票

 

2021公投需要帶什麼?

查詢好公投地點和投票所位置後,在前往投票前,也別忘記要帶投票三寶,記得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前往投票所,其中身分證是必須要帶,要提供給工作人員查驗,才能夠蓋章領選票,要是沒有印章也可以利用簽名方式取代。

  • 國民身分證
  • 印章
  • 投票通知單

更多詳細公投懶人包也替大家整理如下:

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