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5 款iPhone 12 模具和CAD 圖曝光, 外觀採平整設計

2020 年 iPhone 12 系列近幾個月已經遭多方爆料外型與規格,連歐亞經濟委員會資料庫 EEC 也已經出現高達 9 款 iPhone 認證資料,直到最近 Twitter @JinStore 爆料多張 iPhone 12 系列模具和 CAD 圖檔,證實 iPhone 12 外觀最終設計成四款型號分別為 5.4吋、6.1吋和6.7吋。

2020 年5 款iPhone 12 模具和CAD 圖曝光, 外觀採平整設計

 

從 JinStore 洩密的 iPhone 12 模具來看,新機外觀採用類似 iPhone 5 或 iPad Pro 的平整外框設計,與前一代 iPhone 11 Pro 系列弧型邊框有所不同,這可視為 iPad Pro 設計美學延伸,嚴格說起來是 Apple 最終再度回歸賈伯斯人生耗費最多心力參與 iPhone 5 的經典設計外觀。

iPhone 12模具圖和iPhone 12Pro模具

iPhone 12、iPhone 12 Pro 螢幕尺寸分別採成兩種款式,iPhone 12 會分成 5.4吋、6.1吋,iPhone 12 Pro 則是會改為 6.1吋、6.7吋螢幕。

jonprosser iphone12pro

似乎 iPhone 12 模具並沒有出現先前傳聞採用窄瀏海和三鏡頭配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設計,有說法是 Apple 為了保密,相機模組加入 LiDAR 掃描儀不影響尺寸和開孔大小,模具不管是主鏡頭和瀏海都不會影響保護殼廠商設計,就不會特別標示外型。

iPhone 12模具圖和iPhone 12Pro模具1

另外還有 CAD 洩密圖檔能看見是透過螢幕翻拍,從圖來看這款是低階 iPhone 12 簡易 CAD 工程圖設計,值得注意側邊保留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和先前EverythingApplePro 和 Max Weinbach 曝光 iPhone 12 設計圖相同,難道會有針對 iPhone 而推出的 Apple Pencil mini ?

2020 iphone 12 designed leaked molds 2

這個神秘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並非是第一次出現,在 2019年12月 Macotakara 也曾曝光 iPhone 12實體3D模型,同樣也有出現類似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指出這可能是一個 5G AiP 模組(高通 5G NR相容的毫米波天線模組 QTM052)。

rumor 2020 new iphone macotakara 4a

至於底部設計同樣是採用 Lightning 接孔設計,從 CAD 圖檔來看整體佈局並沒有太明顯差異。

2020 iphone 12 designed leaked molds 4

Apple 都習慣在新機發表前,先提供 iPhone 模具和 CAD 工程圖給緊密合作周邊保護殼配件商,可先提早一步替 iPhone 設計和測量新機尺寸,當模具曝光後,大致上可稍微確定今年 iPhone 外觀最終定案。

更新:iPhone 12 保護殼也已經曝光!

至於今年 iPhone 12 和 iPhoen 12 Pro 規格和價格也早已經被爆料,如果想知道更近一步消息,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圖片來源:Twitt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