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爆料iPad Pro搶先搭載3D感測鏡頭,首款採用三鏡頭模組

iPad Pro 也要採用三鏡頭設計了嗎?韓國網站 The Elec 根據知情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將會在 2020年3月推出一款搭載 3D感測後置鏡頭 iPad Pro ,隨後這篇文章突然遭到刪除,不過在沒多久後,文章再度推出又下架,更是遭到不少人質疑是否蘋果替媒體網站施加壓力?

韓媒爆料iPad Pro搶先先搭載3D感測鏡頭,首款採用三鏡頭模組

 

從 Elec 報導消息來看,暗示全新 iPad Pro 將會比起新款 iPhone 提早約六個推出,消息也指出全新尚未推出的 iPad Pro 將會搭載 3D感測鏡頭,零件供應商為韓國廠商 Derkwoo Electronics ,預計在2019年底開始量產。

不管是 iPad 或 iPhone 要搭載 ToF(Time of flight)飛時測距傳聞在今年都一直浮現,不管是《彭博社》、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都曾預測2019年底到2020年初,有50%機率會推出搭載 ToF鏡頭,甚至連外媒Bloomberg、日本網站Mac Otakara 都都傳出蘋果計畫在2019年會更新 iPad Pro 系列,就不確定是否為同一款。

ToF(Time of flight)飛時測距技術能夠測量雷射或LED從射出和反彈時間,更可以精準計算提高偵測環境。當 iPad Pro 採用 ToF 鏡頭就可以收集更多數據,精準判斷周圍3D深度,並且能精準計算畫面、物體位置,更能建立完整 AR 體驗,像是虛擬互動、影像投影、3D地圖等。

今年三款新 iPhone 也將會搭載三鏡頭模組,不過還尚未搭載 ToF 鏡頭,第三顆鏡頭從目前消息看來以廣角鏡為主,如要在 iPhone 上看見 ToF 鏡頭預計會在 2020 年才會實現。

更新:iPad Pro 將於 2020 年推出, iOS 14 代碼內已經出現新款 iPad Pro 蹤跡,證實採用三鏡頭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