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要來了?Keenlab展示iOS 10.3.2與iOS 11 Beta越獄

2017 mosec keenlab

由盤古團隊所主持的2017 MOSEC 移動安全技術峰會正式在今日舉行,而今年最讓大家在意的也就是最新iOS越獄情況,本次大會上由騰訊科恩實驗室Keenlab帶來了iOS 10.3.2與iOS 11 beta越獄成果,又再次看見中國安全團隊的力量與技術展示。

 

騰訊科恩實驗室Keenlab 簡介

騰訊科恩實驗室(Keen Security Lab of Tencent)成立於2016年1月,專注於國際範圍內主流操作系統、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應用、雲計算技術及物聯網設備的前沿安全攻防技術研究。其成員主要來自於國際知名安全研究團隊Keen Team。科恩團隊成員在2013年至2016年期間,連續四年參加國際頂級黑客大賽Pwn2Own並獲得八個單項冠軍,並在2016年和騰訊電腦管家組成聯隊代表騰訊參加Pwn2Own奪得Master of Pwn稱號。在2015年獲得Blackhat Pwnie獎三項最佳提名。近三年來,科恩團隊在移動互聯網安全領域和IOT安全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得到全球軟件和互聯網行業、廠商以及國際安全社區的廣泛認可,也和多個國際和國內知名廠商開展了安全研究方面的合作。

騰訊科恩實驗室是騰訊安全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團隊在前沿安全研究方面的積累和成果,將廣泛應用於騰訊的產品和技術中。對IOT安全(如車聯網安全方向)的研究和探索,也將助力騰訊連接一切,互聯網+戰略。

 

最新iOS越獄

keenlab團隊這次在MOSEC大會上,展示了他們使用最新0day漏洞替iPhone 6、iPhone 7設備進行越獄,包括了iOS 10.3.2 以及最新iOS 11 Beta2的越獄,目前iOS 10越獄工具由Luca Todesco所推出,不過在iPhone 7與iPhone 7 Plus上一直受到不少阻礙,導致越獄工具一直無法突破,最重要的越獄關鍵漏洞目前也掌握在keenlab團隊手上。

2017 mosec keenlab 1

我們大可確定接下來的越獄,是可以靠越獄APP來執行一鍵越獄,現場還直接展示越獄後,可立即開啟Cydia進行使用。可以確定是keenlab團隊已經開發了iOS 10.3.2~iOS 11 Beta越獄工具,但目前還沒有明確聲明要放出工具時間,不過這0day漏洞有可能也會賣給蘋果換取百萬獎金,畢竟keenlab團隊並沒有說明要將越獄漏洞釋出或是開放讓全球想越獄用戶使用。

2017 mosec keenlab

KeenLab 現場展示越獄成果影片

而盤古團隊還有機會推出越獄嗎?也許你可以在參考這篇「談盤古團隊後續會不會在釋放越獄工具」文章進行瞭解。

想越獄該怎麼辦?

如果真的期待下一款越獄,建議還是iOS停留版本越低越好,畢竟展示越獄並非就代表會釋出越獄,這些僅只是告訴大家,目前iOS還是有越獄的漏洞可以使用,至於下一款越獄工具何時要推出?無人可以確定,建議還是停留在iOS 10.3.2以下等待越獄會更有機會,除非越獄工具已經即時推出,到那時候才是真正可以進行升級iOS,並越獄的時間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