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1968提供國道高速公路即時狀況,連假出遊防塞車工具

每次碰到連假出門旅遊或春節假期時,大家最煩腦的就是台灣國道交通狀態是否會塞車,其實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早已經替我們推出了一款優質工具「高速公路1968」,能夠讓我們隨時查看台灣高速公路即時狀態,並能快速知道當前哪條國道高速公路是否會塞車?除了能透過即時監視器瞭解外,還能提早避開塞車路段,改用替代道路,甚至還有即時回報與報警功能,讓我們上國道不需要在傷腦筋會不會碰見塞車問題。

高速公路1968提供國道高速公路即時狀況,連假出遊防塞車工具

 

高速公路1968 操作教學

▼ 首次開啟高速公路1968會顯示要填寫個人資料(姓名、電話及車牌),這項功能主要是用來後續要報案定位、提供即時路況、行程記錄、替代道路車輛所在位置等,能夠讓客服快速提供施救或路況服務,當然也可以保留空白不填寫,直接點選「略過」即可。

1968 freeway 1

首頁總選單

▼ 在進入到首頁上,能看見目前 8大項功能選單,有客服專線、即時路況資訊、最新消息、即時影像、時間預測、替代道路、警政報案及服務區,最重要是解析度還能支援 iPhone X,光是這點就要加了不少分,並且還可支援iOS 、Android系統使用,至於這些功能有什麼作用呢?後面慢慢來替大家介紹。

1968 freeway 1a

緊急報案、1968文字回報

▼ 假如在高速公路上碰見車禍或其它緊急事故時,可即時點選「警政報案」來撥打110報案專線,不過建議iPhone用戶如果是獨自開車透過Siri來報案會更安全些,如果遇到塞車路況出問題時,也能夠點擊「1968客服專線」透過電話或文字回報當前路況。

1968 freeway 2

最新消息

▼ 除了要瞭解國道狀況外,也可以先透過最新消息來瞭解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所發出的最新消息,能有效避免會碰見塞車或車道縮減情況。

1968 freeway 3

即時路況資訊

▼ 通常這項功能會是開車族最常查看的路況資訊,能透過北、中、南區或地圖模式瞭解路況,且會使用顏色來標示當前狀態,顯示綠色線條就表示當前路況相當順暢,要是碰見紅色或紫色則表示擁塞狀態

1968 freeway 4

即時影像

▼ 也許有時候想確認塞車情況,可以點入即時影像,就可依照自己想查詢的國道高速公路旁邊都會有攝影機小圖,點擊就能夠進行觀看。

1968 freeway 5

▼ 高速公路攝影機也可以點擊北上或南下攝影機圖,進行快速切換,有些攝影機畫質就想當不錯又順暢,不過少數有些可能會碰見卡卡或是不清楚狀況,但至少大多數都是清楚的畫面。

1968 freeway 6

時間預測

▼ 時間預測功能最主要是讓用戶能夠自訂起程與到達位置,例如想是要從台北到台中,可設定最短或最近的條件,就會即時規劃交流道會經過的路段,如果要環島也可以先行加入多組路線,方便查詢。

1968 freeway 7

▼ 路線規劃會建議行駛哪條路段,並顯示行駛時間,如呈現綠色就表示該段道路順暢,要是有顯示紅、紫色標示,就要特別注意這些路段可能會碰見塞車情況,另還有即時攝影機監控畫面可瞭解。

1968 freeway 8

替代道路

▼ 當高速公路整個塞到不行,那這時就可能要找替代道路,可透過「地區短程」或「國道長途」進行查詢哪一條適合,而模式會有「示意模式」及「地圖模式」供瞭解。

1968 freeway 9

服務區

▼ 在服務區裡面會詳細顯示各個服務區的提供服務項目、電話、地址、網站及特色等資訊,另也夠看見熱門消息上會有某些服務區推出些活動訊息,如果剛好路過,趁這時候就可以順勢下交流區共同參加活動。

1968 freeway 10

高速公路1968 下載

App Store 版本下載Android 版本下載

值得推薦四大原因

  • 能隨時透過移動式設備查詢高速公路路況
  • 可即時規劃要走的路線
  • 透過替代路線道路提早一步避開塞車路段
  • 擁有即時影響更能瞭解塞車真實情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