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導演版 有哪些值得期待亮點和差異?

DC 影迷期待已久的查克史奈德導演版的《正義聯盟》已經誕生,正式片名取名為《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 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電影片長達4小時,獨家在 HBO Max 和 HBO GO 上播映,不過這與 2017年在影院上映的《正義聯盟 Justice League》有什麼差別?為何要在另外推出導演版本?自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導演版 有哪些值得期待亮點和差異?

 

《正義聯盟》影院版最終作品非出自於查克史奈德

華納在 2017 年推出的院線版《正義聯盟》電影,並非是查克史奈德導演最終作品,主要是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當初對於《正義聯盟》有很多拍攝想法與計畫,全被華納影業高層駁回,又遇到20歲女兒 Aultumn 突然自殺離世,與妻子透過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對外宣布,歷經一段艱苦時期將退出《正義聯盟》電影製作,決定好好陪伴家人。

「這份工作真的需要付出很多時間,需要負很大的責任,在過去兩個月以來,我才發現到這一點,因此我決定退出電影,花時間來陪伴我的家人、小孩,他們正經歷一段艱苦的時期,我也是,所以我們都非常需要彼此。」Zack Snyder 

《正義聯盟》影院版最終作品非出自於查克史奈德

當時查克史奈德《正義聯盟》有先推出一部出剪版本,僅供高層觀賞,後續額外補拍鏡頭和後製流程也全交由漫威《復仇者聯盟》導演喬斯溫登 Joss Whedon 接手,同時喬斯也兼任後續《蝙蝠女》(Batgirl)電影導演一職。

 

DC 電影宇宙創作關鍵導演

《正義聯盟》算是「DC 擴展宇宙」最關鍵的一部作品,集結 DC 漫畫英雄「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鋼骨、水行俠、閃電俠」,華納兄弟在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之《黑暗騎士》獲得成功後,也曾要繼續邀請諾蘭執導 DC 電影宇宙作品,由於諾蘭保持作品風格和調性而婉拒,直接找上非常注重電影基調的導演查克史奈德。

在 DC 電影宇宙中查克史奈德可是功不可沒,如看過他的創作都能深深感受到黑暗、金屬風格、肌肉線條、嚴酷表情,這些全都在 DC 電影宇宙中隨處遍佈,更成為該系列電影的調性。

DC電影世界觀比起 MARVEL 電影世界觀完全不同走向, DC 反而是趨向平凡人和黑暗手法呈現電影世界觀,在 《神力女超人》獲得成功後,也讓《正義聯盟》不再如此黑暗,則加入不少幽默詼諧手法呈現每位超級英雄故事。

zack snyder deborah snyder dc

 

《正義聯盟》導演版來自 DC 請願誕生

查克史奈德過去曾表示《正義聯盟》影院片長有極大壓力,他曾認為電影只能夠讓它呈現四分之一劇情,又加上查克史奈德導演拍攝過程中退出劇組,經由喬斯溫登接手指導《正義聯盟》,重新剪接、補拍和捨棄大量拍攝畫面,造成《正義聯盟》票房不如預期。

讓不少忠實 DC 粉絲自 2019年網路上發起「#ReleaseSnyderCut」(發行史奈德剪輯版本)請願活動,甚至連同片中演員也都力挺發聲參與請願,最後在 2020年5月達成請願目標,華納影視也在2020年疫情期間決定砸下9億元重新剪輯和補拍畫面,直到 2020年5月20日,對外宣布由查克史奈德重製本片的《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於2021年於自家影音串流平台 HBO Max 上映。

在請願過程中,華納於 2020年2月再度找上查克史奈德製作導演版本,電影名稱為《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總片長達4個小時,影片內有75%內容都是影迷前所未見的劇情,影迷可以視為完整《正義聯盟》四部曲看待。

至於為什麼會叫做《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導演表示這是因為大家都很期待用這個名字。

 

導演版加入多位新角和增強鋼骨、閃電俠故事

從預告片中大致上可以看出一些訊息:

  • 傳說中的 DC 超級反派角色「達克賽德」(Darkseid) 將會成為主要焦點。
  • 會看見超人身穿色戰袍上場。
  • 更詳細介紹雷費雪角色「鋼骨」和「閃電俠」起源故事。
  • 對於水行俠角色會有更多設定。
  • 喪鐘與雷克斯路瑟組成反派對抗正義聯盟。
  • 加入蝙蝠俠與「傑瑞德雷托」小丑碰面劇情。
  • 加入由亨利藍尼克斯飾演的「火星獵人」,該角色具有擁有變形、隱身、幻影、傳遞訊息、人類無所比擬的大力。

dc martian manhunter

 

DC最強反派角色達克賽德 Darkseid 即將出現

達克賽德是 DC 宇宙最強大、最邪惡的人物之一,天啟星的統治者「邪惡之神」,被認為是超人的最大對手之一,DC宇宙的最大威脅,企圖操控一切,在《正義聯盟》導演版將會首度看見他的身影,外觀也會更接近原始設計,導演也暗示他會是恐怖又酷。

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 2

在《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預告片中也提前看見「達克賽德」真面目,達克賽德原名稱烏克薩斯(Uxas),是天啟星二皇子。天啟星最初是由他的父親迦可汗(Yuga Khan)所統治著,某日他的兄長達拉克斯(Drax)宣稱自己找到了強大的歐米伽效應(Omega effect),達克賽德得知後直接殺死了達拉克斯,並將這種力量佔為己有,在獲得力量的同時,自己也變成了有著岩石一般外表的巨人。

達克賽德眼睛可發射出歐米茄光束(Omega Beam)強力紅光,光束也能跟得上超人的速度,能夠直線或彎曲重創多元宇宙中所有人;除此之外,他還能進行心靈感應、隔空取物、製造分身能力,並且擁有長生不老活幾十萬年能力,多數都是用智慧操控他人。

達克賽德畫面

 

傑瑞德雷托版小丑再次登場

《正義聯盟:史奈德剪輯版》預告片結尾也發現高譚市犯罪反派角色「小丑」身影,同樣是由傑瑞德雷托飾演,最早是出現在 2016年 DC電影《自殺突擊隊》內,是蝙蝠俠頭號死敵,但是因為票房不佳關係,完全沒有在《猛禽小隊:小丑女大反擊》、《自殺突擊隊:集結》內出現,一度被外界認為他遭到換角。

dc Jared Leto

片中最後稍微看見小丑留者一頭凌亂的長髮,還身穿警察防彈背心,外加《浮華世界》前些日子曝光傑瑞德雷托飾演小丑全新造型劇照,可以發現小丑是被囚禁在牢房內,身著滿身是污垢的白色囚衣,臉部和嘴角的妝也全花,看起來更邪惡。

dc Jared Leto 2

這次劇情很有可能會與2016 年的《自殺突擊隊》劇情有直接關聯,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小丑其實也埋下伏筆,暗示羅賓已遭到小丑殺害。

 

角色與場景特效重新修飾

有推特用戶 George 比較 2021年版和 2017年版角色差異,發現 DC 反派角色「荒狼」在新版外觀造型上更精緻,甚至連草皮綠色面積更少,更貼近於戰爭中的場景。

角色與場景特效重新修飾

在臉部細節也更精緻,似乎能明顯感受到導演版本的「荒狼」臉部會更乾燥。

角色與場景特效重新修飾1

由網友製作的 2017年差異對比畫面,會發現導演版除了角色 CG 細節外,連同場景和色調也完全不同,變得比較冷色調和黑暗。

 

《正義聯盟》導演版是史詩鉅篇

由 DC 電影在台灣時間 15日清晨12點釋出正式預告後,公布大量新的片段。

導演查克史奈德認為這是一部瘋狂的史詩鉅篇,你將看見最完整的《正義聯盟》電影劇情,《正義聯盟:史奈德剪輯版》台灣將於2021年3月18日於 HBO GO上架,至於國外則是在 HBO Max 上播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