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保險登錄教學,免費申請自行車傷害險和保險理賠辦法

很多人都習慣租借 YouBike 代步,但你知道騎乘 YouBike 發生意外事故時,要是沒有事先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是沒辦法申請最高 100 萬元保險理賠。

要是想保障自己騎乘 YouBike 安全,建議申請免費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每張票卡(悠遊卡、一卡通或電子支付)只要上網登錄一次,就能享有傷害險和第三責任險,後續發生各類意外事故,不管是被保人造成失能、住院或死亡都能像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趕緊一起來維護自己的 YouBike 保險權利吧!

Youbike保險登錄教學,免費申請自行車傷害險和保險理賠辦法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

步驟一、登入 YouBike 會員帳號

首先透過手機或電腦登入 YouBike 官方網站,點選右上角「會員登入」,先登錄自己的 YouBike 帳號。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

步驟二、設定公共自行車傷害險

從左側會員專區選單內點選「設定公共自行車傷害險」。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1

步驟三、檢查YouBike保險資格與投保

頁面就會顯示所有曾綁定過的 YouBike 卡號資料,檢查是否有出現「未投保」的卡號資料,就可以點擊「加入保險」,如果個人資料有變動,像是電話號碼變動、改名也要記得透過「修改被保人」資料,才會符合YouBike保險資格。

【提醒】申請 YouBike 保險完全免費,使用者不用擔心會被額外扣款。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2

直接勾選投保須知,並且點下「填寫投保資料」。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3

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需要填寫被保人身分證、出生年月日、手機號碼,最後按下「加入保險」。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3

確認填寫的保險人資料是否正確,如果沒問題就點下「確認投保資料」。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4

步驟四、完成YouBike保險申請

最後只要確認所有租借 YouBike 卡片都有顯示「已投保」,另額外要注意每個帳號最多可申請登記五張卡片 ( 含掃碼綁定卡 )才能符合自行車傷害險資格。

如何申請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YouBike保險)5

YouBike保險理賠範圍條件有哪些?

當成功申請並具備 YouBike 保險資格後,後續只要用悠遊卡、一卡通或 APP 電子支付去感應租借,使用人和登記保險人都屬於同一人,騎乘發生意外事故須遵守交通規則下,才能符合 YouBike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理賠資格。

YouBike保險理賠金額有多少?

Youbike保險(傷害險)的理賠金申請需要持有醫療單據等文件,才能夠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依照意外事故造成傷害最高能有 100 萬元的保障,詳細 Youbike 保險理賠金額如下表:

YouBike理賠範圍YouBike保險理賠金額
騎乘期間保險人發生死亡、失能、殘廢最高理賠100萬元
騎乘造成傷害住院住院每日上現最高1,000元
備註:未滿 15 足歲者,依法僅給付失能保險金。

如想了解相關 YouBike 申請理賠細節,民眾可以聯繫底下各縣市國泰保險公司負責窗口:

地區保險公司聯絡電話
臺北市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新北市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桃園市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新竹縣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新竹市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新竹科學園區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苗栗縣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臺中市臺灣產物保險0809-068-888
嘉義市新光產物保險05-2253-190#57
臺南市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高雄市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屏東縣國泰產物保險0800-212-880

沒投保 Youbike 傷害險造成事故怎麼辦?

要是沒有登錄過 Youbike 保險事後導致發生意外事故,那就要自行確認本身是否有醫療保險能夠給付,像是如果個人保險有實支實付醫療、意外險這類型,都還可以支付相關醫療費用或住院費,詳細也可以洽詢保險業務員。

最後還是要建議,只要有騎過 Youbike 用戶都建議趕緊透過這方法檢查 Youbike 保險投保狀態,確認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是否每張卡片都符合資格,才能確保後續發生事故還能夠申請理賠,有理賠才算有保障,自己的權益要好好把握。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