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哨兵模式耗電嗎?實測告訴你哨兵一天耗電量數據

通常跨縣市旅行都會將車停在外面,大多數 Tesla 特斯拉車主都一定會打開「哨兵模式」,能夠隨時監控車輛安全,那通常特斯拉在外面停一天有開啟哨兵模式會消耗多少電力?這次就實測將 Moedel 3 直接停在停車場內,並且 24 小時打開哨兵模式測試一天耗電數據。

特斯拉哨兵模式耗電嗎?實測告訴你哨兵一天耗電量數據

特斯拉哨兵模式一天耗電量數據統計

為了確定特斯拉哨兵模式開一整天耗電量數據,剛好到台北出差將車停在停車場內一天時間,車內溫度約26~27度左右,沒有開啟車內自動溫度控制下,只有單純打開哨兵模式功能,期間沒反覆透過 App 查看現場鏡頭,在停放約24H後耗電數據如下:

哨兵模式開啟時間Tesla 剩餘電力
AM 9:27(Day1)77%
AM 10:03(Day2)65%

從數據能看出,特斯拉停一整天24小時開啟哨兵模式會消耗掉約12%電力換算下來哨兵模式大概每小時電力掉2%,如一天電力消耗約減少大約80幾公里的里程,那代表特斯拉電力滿電狀態下,在開哨兵模式下最多能停一個禮拜都不用充電算是極限。

特斯拉哨兵模式一天耗電量數據統計

特斯拉哨兵模式耗電並不高

從實測結果來看,特斯拉哨兵模式耗電量每小時約2%電力其實並不算大,但有人擔心車停在人潮比較多的地方,經常觸發哨兵模式不也會導致很耗電?這問題過去也實測過,車停在比較多人的馬路旁,大該12小時內觸發約2百多次事件,不過電力也只有消耗約6%左右,和停車場比較少人觸發哨兵模式相比,其實消耗的電力都差不多。

為了確保愛車安全,特斯拉不管是停在路邊或停車場內,都會建議打開哨兵模式,才能避免一些不可避免的事件發生,像是有人刻意拿鑰匙去刮或不小心撞到車體,事後才能調閱車輛監視的事件畫面。

更多特斯拉資訊分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