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17背景插畫與西班牙電影節海報雷同?是致敬嗎?

wwdc17 geoff mcfettridge

有注意到今年WWDC17的背景插圖設計是一大群人圍繞蘋果Logo外圍,中間就是今年的主題文字介紹,但似乎被西班牙網站Applesfera發現到了設計風格上的疑點,今年的WWDC17插圖背景與2010年前的西班牙電影節海報相當雷同,難道是在跟那時候的海報致敬?

wwdc17 geoff mcfettridge 4

西班牙電影節海報

其實並不是這樣,經調查後2010年的西班牙電影節海報是由Barfutura工作室負責主視覺設計,不過今日這個工作室再次接到蘋果WWDC17插圖風格設計,而負責此設計專案其實都是同一位插畫家Geoff McFettridge,導致兩者設計看起來就相當類似,才會讓人誤以為是致敬西班牙電影節海報,可說是一場完美的誤會。

wwdc17 geoff mcfettridge 1 Geoff McFettridge 本人

這位Geoff McFettridge在美國可是一位紅到爆的知名插畫家,他的作品上主要是使用簡單的色彩和幾何圖形進行創作,就能創造出極簡約的視覺圖,這種風格一直都很符合蘋果本身的設計「簡約」概念,從他的作品內也不難發現這次海報中也運用他拿手的設計風格。

wwdc17 geoff mcfettridge 2

圖來源自 Geoff McFettridge官網作品

wwdc17 geoff mcfettridge 3

圖來源自 Geoff McFettridge官網作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