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 iOS知名自動機器人腳本神器「Workflow」

Step 4. ▼ 相信剛開始使用的用戶一定沒看見這按鈕功能,滑到最右側點選「更多」,將「Run Workflow」開啟,並將它拉至最前端,點下「完成」即可。

workflow-11

Step 5. ▼ 接下來就會順利開啟 Workflow 腳本選單畫面,選擇你想要執行的腳本,點下「Download YouTube」後,(右圖)繼續點「Run Workflow」就能執行YouTube影片下載的腳本。

workflow-9

Step 6. ▼ 跑完後,就可以在相簿內看見我們當所下載好的影片檔案,這樣就能省去還要開啟第三方APP才能夠下載影片檔案。

workflow-10

 

通知中心加入Widget 小工具

有些 Workflow 是直接執行腳本功能才有作用,總不能每次都要開啟APP才能運作吧?作者想到了最快的方式,就是可透過通知中心來加入 Widget 小工具。

Step 1. ▼ 操作方式請由螢幕頂端往下滑,滑到底點選「編輯」。

workflow-4a

Step 2. ▼ 並將「Workflow」點「+」會跳至上層區域中,透過右方「三」拉動你想要的位置上,最後點選右上角「完成」即可,如此一來就可透過通知中心來快速執行腳本動作,是不是非常方便?

workflow-5

 

Workflow 腳本分享

分享一下網路上目前不錯的腳本,如果有其他更好用或是更方便的腳本,也歡迎在這篇文章最底下留言提供,會再統一加入。

(Siri捷徑也可以直接開啟Workflow腳本)

影片下載

字幕下載

照片腳本

表格轉換

FaceTime

網頁腳本

系統設定

QRCode工具

Evernote

音樂

雜項工具

分享腳本

如果你也想分享由你找到或是撰寫的腳本,可透過底下這方法達成。

Step 1. ▼ 點選腳本進入,右上角點擊「齒輪圖」>「Share Workflow」。

workflow-12

Step 2. ▼ 並選擇「Copy Link」就可將腳本分享網址分享出來。

workflow-13

腳本教學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